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愛01
2013/02/06 00:12:09瀏覽54|回應0|推薦1

01
我不記得從何時開始,低頭所見的影子,竟然多了一個,好像是從一個突來客闖入開始…
一朵朵白雲在藍天中顯得格外優遊自在,它們恣意的想著左邊便往左,想著右邊便又朝右移動,輕鬆自在,沒有枷鎖也同樣沒有盡頭的居所,如此閒意的生活,但至古以來也只有修道之人才能達到盡界,因為打自出了母胎開始,哇哇大哭那霎間,就像註定先痛快大哭一場,好使未來生活再苦也可以快活些。

我懂這番意義,但越是能理解,卻總讓我無法理解是同樣身為人類的他們,怎麼一點警覺性也沒有,好似這一切如同煉獄般的生活,在他們世界中不過只是小燙傷般,傷著皮膚的外層,不過隱隱作痛,絕非大礙……

「姐,我的襪子又不見了啦!」

「妹,便當幫我包好了嗎?」

當我從那片藍天回視到現實時,兩張我在熟悉不過的面孔,以渴求與哀怨的表情,望著在陽台曬衣服的我。上面我已經提過,沒有警覺性的人類,無庸置疑的指的是他們兩位兄妹,而不巧的是他們正是與我血濃於水也化不開的親兄妹。所以總結是我根本不可能不管他們。

拿起籃子,越過兩人走進門。他們互視對方,大概在猜想我現在心情有多麼糟吧!
看著客廳上的鐘指著七點整時,一一將便當和襪子交到他們手中,又折身回房間,快速穿上制服,拿起包包往大門衝去。

似乎這樣步調已經成了我每日行程,所有家裡大大小小的事,無論再多都還是得做,我知道我可以不做,不過前提也必須我不是郭家的女兒,否則放著每個早晨喝醉酒的母親,那不過是一種過度奢望。

「女兒啊,要上課了嗎?」媽撫著額頭,走到廚房倒著水。

「恩。」我低著頭坐在門關前綁著鞋帶。

「你哥和妹妹都先去了嗎?」

「恩。」

「幹嘛一早這麼冷淡?」她靠在廚房與客廳交界的牆壁,注視著我。

我抬起頭,深深吸足一口氣後,才由嘴隙縫中道出:「我要上學了。」

「等等!」她想起什麼似,放下手中杯子,拉住我。

「幹嘛?」我回投注視著,心裡卻有一種不安感覺,總覺得不會是好事。

「家裡空房間是不是還有一間啊?」

「是啊!」我發出警覺的眼神看著她。

「媽答應讓一個朋友小孩住進來,大約是半年時間,不過…」她完全沒考慮過我的感受,嘴腳勾起笑意的問著我,「姐姐妳應該不介意吧?」

我握緊拳頭,抬頭直視著媽,一字一字的大聲吶喊:「我.介.意!」

看吧,我所有不安的直覺都在媽剛那一席話中,交織成大龍砲般轟得我的兩眼冒火,因為我已經知道媽的這麼荒謬的想法,只不過釀起我的另一場無法澆熄的悲場人生。

我絕對不會同意,讓另一個人住進我的世界,服侍三個大人都夠讓我花上一大半時間,何況又突然冒出一個什麼朋友的小孩,那些囉囉嗦嗦的想像,光在我腦中閃過單單一秒,就已夠讓我頭昏舌乾,與起當個學生,乾脆叫我當個全職菲傭。

不可以,以我過往的經驗中,對我不利多過有利。

絕對不可以妥協。

在那個什麼朋友小孩來到之前,我絕對還有機會可以平板媽的所有可能性。

除非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2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