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2/05 00:02:01瀏覽52|回應0|推薦2

我張著嘴,卻連一個字也吐不出來,喉嚨裡包覆了由腹部而升的憤怒,哽噎的抽動全身的神經。

微弱的燈光打落於公園某一角,那裡有一對看起來多麼搭配的男女,再多的裝飾也比不及兩人亮麗外型,他們真的好登對…

即使我多麼想要闖入那塊禁地裡,渾身卻像燒燙傷後,痛得連沾上一滴水都難耐。他們背對著我,不只是在宣告他們有多相愛,而是再一次向我證明我的掙扎、努力早已不再重要。他用空洞的眼神望著我時,我早該發現,他只不過試著用最不傷害我的方式向宣告,向我說:「我希望妳可以不要愛上我。」

我沒有愛上他!

即使我花上好大一段時間,站在鏡子前、沐浴間、還是熱呼呼的披薩店,不停說服自己去相信那個連自己都難以接受的話,然後很自然的在他面前,裝得一如往常,看著他喜怒哀樂,我全然不知自己為何發自內心笑意。

我陷入自己所有想像世界。但現實中他卻將我隔絕在外,他的確有了一個喜愛的女人,他明知道那女人不會喜歡上他,卻還是盲目無從的往她心中撞去,這樣的他,讓人著迷。我承認我早知道他的心,但因為比誰都還要了解那顆冷冰的心還有一絲餘溫,宛如奇蹟的象徵,我比那女人還知道他的可貴。所以就算他總將我們之間中有了層層厚度的牆隔絕了我們之間可能,他連一句話都難得多說,那樣的狀況,我還是無法自拔的愛著那樣冰冷的他。我說過在壞的環境下,我都可以生活的安然,又何說一個男人的心。

不過,他選擇了我,卻不願意讓我走入他的世界,就像每一回我試著碰觸他的皮膚,在那一瞬間,我卻深刻感覺到他像一塊剛由冷凍庫拿出的魚,使我不得不因冰涼而畏縮,因為怎麼碰都無法觸及他內心的一切。

不停的告訴自已明白所有的角色配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我卻比誰都清楚,即便我讓自己多半時間去包容他,他的心卻早已經堅持不住,我可以感覺到他正一步一步挪移開我的生活圈中,然後獨自凝聽於那女人的心,他也許終會抓不住那女人的手,但我卻得緊緊抓牢那隻手,我不會讓他再一次活在悲傷裡,那樣的世界,只需要我一個也就夠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28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