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蜈蚣版簡訊
2012/06/01 09:40:56瀏覽1719|回應1|推薦20

蜈蚣版簡訊

 我趴在地上注視一隻小蟲,牠有很多對小腳,走得不快,看起來只是一隻長了腳的蚯蚓。「啊!蜈蚣!不要碰!」媽一把把我拉開,說有毒,被爬過皮膚要爛掉!她進廚房抓來一把鹽撒在蜈蚣身上,沒一會兒,那小蟲蜷縮成一團,我又趴下來靠近觀看,小蟲奄奄一息,腳也縮起來了,牠的身體像小小的伸縮管,一節一節……一支掃把從天而降,母親用畚箕把牠掃起來,丟到院子外了!

 

 那是幾歲的記憶呢?整天趴在地上,應該很小很小吧!但誰知道,我是個除了蟑螂什麼蟲也不怕的奇怪小孩,毛毛蟲也不怕,金龜子也敢抓,螳螂也敢抓。蜈蚣不常見到,那一次與牠直面,看得那樣清楚。多年後,第一次聽到有人用蜈蚣形容愛買鞋的女人,我就沒來由地笑了。想像牠每一對小腳穿上各式鞋子的模樣,好想笑好想笑。

 

 這樣的記憶片段太多了,零零碎碎記下來吧,隨時發個簡訊給自己。一節一節串起來,就是人生了。

 

情書

無論暴風雨,還是豔陽天,你一直是我的磨菇。

  

  /紫色蜈蚣

 

家書

少囉嗦,等一下我試穿的時候准你玩iPad。雲想衣裳蜈蚣想容,這個你得知道。

 

  /媽媽

 

生活筆記

剛剛那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啊?今天的思緒,是蜈蚣的腳印……唉,別想了,讓我為這每一隻小腳,靜靜穿上一隻小襪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6505933

 回應文章

法流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馬陸與蜈蚣
2012/10/30 15:31

馬陸是外貌似蜈蚣的多足爬蟲.

以前常被我誤為蜈蚣而驅除.

現在住都市.見到的多是馬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