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變成人類
2012/09/23 12:02:32瀏覽423|回應0|推薦6

那是從出生就帶著的記憶

「不要變成人類」

一旦變成真正的人類,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靈魂才是真正的永恆,但來到人世越久,也就越來越忘記自己曾經從何處來的、來的目的、該做的事情,還有最重要的:要回到那裡去。

 

人世間就是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誘惑,矇蔽著人類的雙眼,挑鬥著人類的肉體知覺和靈魂欲望。這一切虛幻就是為了絆住迷惑的靈魂,讓人們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這個糜爛的世界。曾幾何時我們誡告自己不再受到迷惑,衝出幻影的牽絆,到達那個更高的境界,但一次又一次,當我們帶著誡律再回來時,又忘了最純真的初衷:不要成為人類。於是我們又享受、困頓在五光十色中。

 

當你開始眷戀於物、於人、於身時,就是自我幻滅的起源。困窘在肉身的靈魂呀!我們該如何超脫而追尋那沒有血肉的次原?如何能捨棄肉身而成就靈魂?這個一輩子,甚至幾輩子的課題,要如何得到答案?

 

只能夠一次又一次地告誡自己:不要成為人類,不要成為人類!好像披著人皮的外星人,你將體驗人世間的生老病死、愛恨情仇、酸甜苦辣,你將用盡心力去活,以此悟出許多道理。但最終你要記得,你不是人類,你要回到你來的地方去。

 

就讓一切的愛與恨都消逝吧~!讓我欠人的都還清,而人欠我的我也不受還了。讓我赤裸裸地來,又乾乾淨淨地走吧!讓遠處的光沉浸我的心靈,穿透我的身體,讓我呼出細胞裡沉重又輕鬆的那口氣,讓靈魂升騰到那個沒有語言隔閡、最純淨的世界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n28&aid=688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