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 - 酒醉
2010/03/18 15:21:07瀏覽628|回應1|推薦7

圖:摘自網路

 

 

 

 

 

昨天下午,我在Facebook上看到BS結婚的訊息。雖然我知道那不是真的,但,我有一種無法停止哭泣的渴望。

 

於是,整個下午,我就坐在客廳的地上,不停地哭泣。

 

其實,內心深處,我知道那並不是因為他,或他們。

那是因為,這幾個月來的不開心。我的,不開心!

而這項資訊,只是,一個開始哭泣的,導火線…

 

我知道我和B已經各走各的路,我也可以感到他這次回來後對我很冷淡,或者是說自我上次去找他開始,我就可以察覺我們的距離,越來越大。或許,終有一天,會大到我再也看不到從前的我們…。但,我不覺得,也不希望,它會來得那麼快。而我,還從沒想過,有一天他會無預警地,結婚…

 

多麼強烈的字眼,結婚…

 

一個我無法想像於他的字眼,他,與另一個人…

一個我無法理解於我和他的意義,多麼遙遠的距離…

 

沒有他的世界是多麼空虛,我想我已經體會過了。但如果我們之間剩下的只是冷淡,那種友善的冷淡,那會是多麼地孤寂。想著我的心就裂成小顆粒,化成淚滴,打碎在冰冷的地板上。

 

午後的陽光灑落七樓的陽台,我抱膝坐在冷硬的大理石上,淚水溢出眼框。過度的光線和腫脹的眼睛使視線糢糊。無聲的世界裡,一切都成了黑白。那是一場默劇,從開演起,就已經註定了是悲劇。

 

這麼多年來,就算是我們分手了,每次他有需要,不論在什麼地方,我都義無反顧地,在電話的一端,給他加油打氣,做他的支柱。我自問我現在要求的不多。我需要的只是他的暖言暖語,告訴我一切都ok,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一切都變了,在我還未察覺,不願、也沒準備的情況下,悄悄地,變了。這似乎是一個謊話,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我,毫無防備地,一轉身就看到了真相。一個轉身,一把明晃晃的刀,直直插入,我的心。心,碎了,我的世界,崩裂了,我的胃,翻攪著。

 

我的原意並不想喝酒,我只是想著喝醉不知是什麼感覺。幾杯下肚後,除了喉頭熱辣辣的,竟然感覺鎮定許多,眼淚也終於停了。再幾杯後,視線有點糢糊,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我有點生氣,只想問清楚,他和S的關係。再幾杯後,我覺得我要loose control了,「另一個我」就快出來了,應該是那時開始,我開始大哭,痛苦地哀號著。趴著或坐在地上,抓住能抓的東西,痛苦地扭曲著身體和臉面。我不能讓「真正的我」出來!我不能!

 

回想起來,那種肢體表現,似乎只有在我乘雲霄飛車時,感受無重力下墜時,才會有的自然反應。那是我想抗拒那股無法抵擋的力量時,的反應。然而越抗拒,那感覺越可怕。我的身體肌肉,糾結成一跎,從沒例外。看過照片的人都說,那是幾乎不可能的姿勢,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內心的恐懼,是如何反應在形體上。

 

最後的最後,人鬧累了,胃也翻了,覺也睡了。第二天起來,隨之而來的是一份意外的平靜。

 

儘管,我知道改變還沒完成,但我在慢慢蚋變中。酒醉反而讓我了解自己的一些個性,讓我朝成熟似乎靠近了些,也讓我知道自己內心有多痛苦。過度壓抑後的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大哭一場了…

 

沒有很好,但也不算很壞,這個漫長的weekend,就這樣蕩漾過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n28&aid=3864819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應該是
2010/03/28 05:57
蛻變的過程
己星人(yunn28) 於 2010-03-30 02:20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