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 - 睡覺的功能(第三章)
2009/04/08 05:04:19瀏覽832|回應0|推薦2

再次有知覺時,發現自己站在人群裡。周圍的人都身著華麗的衣服,像是走入了中古時期歐洲電影的場景,每個人都還戴著奇異的面具。我摸了摸臉,才發現自己也戴著面具,而且身上也穿著美麗的舞服。面前的一個碩大舞池,許多人在裡面翩翩起舞,而我則和其他人圍在舞池邊看著,跟著音樂打著拍子,享受著舞會的愉悅。

 

我仔細地看著每個人,大家都盡情的歡笑著。我注意到高大的柱子後面,有著許多裝飾漂亮的鏡子,正想走上前去,把自己難得的美麗看個仔細,左手就被人拉著了。我回頭看,發現拉著我的是一位舞池裡的舞者,他示意要我一起跳舞。我心中有點害怕,呆呆地不知如何是好,周圍的旁觀者都跟著起鬨,將我推上了舞池。

 

「我、我不會…」,我腳步躝跚進入舞池,但他硬拉著我,我只好跟著他擺動了起來。

 

『不要怕,跟著大家的步伐就好了』,他朝我眨了眨眼,但立刻就換人與我跳了。這種中古時期的歐洲舞蹈,其實極為簡單,而且並沒有固定的舞伴,所有人跟著音樂,一個舞伴換一個舞伴,一大群舞者溶在輕快的節奏裡。我就跟著大家換舞伴,漸漸地也溶入在快樂的氣氛中。

 

跳了一陣,又換回剛才的舞者與我共舞了,他拉著我的手,愉悅地說道:『我就知道妳會跳的!』,他看著我的眼睛,眼珠像是一片藍色無邊的海,我像掉入一個無聲的世界,身旁原本華麗的人和物皆消失了,只剩下我和他,靜靜地站在暗淡的舞池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n28&aid=282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