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慰之歌
2012/03/03 01:42:32瀏覽1417|回應1|推薦14

除了文字,還有一樣美妙的東西能幫助我記憶過往---音樂.....

每當感到開心、難過,甚至是人生重大的轉折的時候

如果當時剛好聽到某一首歌,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要再次聽到同樣的旋律

就會很自然地回想起那時候的情景與心情

所以那些歌曲不再只是單純的音樂而已,而是停留在記憶中的深刻片段


多年前爸爸突然過世的時候,我深深地陷入巨大的悲傷中,怎麼都逃不出來....

當沈重的悲傷襲來,比悲傷更可怕的是在心裡的抑鬱

像一塊大石頭沈甸甸地給壓著堵著在心中,怎麼樣都移不開

心情非常沈重,但是卻沒有眼淚,因為淚水讓那塊悲傷的大石給堵在心中 

 

後來的某天,在無意中聽到了這首曲子,它適時的帶給了我安慰

在樂曲不斷地被重複播放中,聽著聽著我突然覺得被悲傷給"釋放"了..........

心裡面那被堵住的的淚水,好像突然找到出口一樣,可以順利地流個不停........

 

其實我到現在都並沒有特別去深究這首曲子背後的細節與來源

只是每次聆聽時,它由開始時的小聲,漸漸一層一層規律流暢地加強至大聲的華麗豐富

之後幾經起伏,再慢慢地沈靜下來....那樣溫暖地包覆了我的悲傷


這首曲子後來成了我的安慰之歌,在許多個思念爸爸的痛苦夜晚陪我度過

到了後來,時間沖淡了一切悲傷,幸福的我早已不再為爸爸的過世而感到痛苦

現在我只想和您一起分享這首「安慰之歌」....:) 

http://youtu.be/bqtPVEuAbz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150075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音樂!
2012/03/05 10:51

一邊聽著一邊有些畫面浮上心頭,

仔細再想,原來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電影配樂

那部電影也非常的好看...

音樂結束後仍有餘音繞耳,一方面也是動人的劇情影響吧!

你也可以去觀賞這部電影,

說不定這段音樂以後還可以幫你轉移到更多不同的情境喔!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3-06 01:30 回覆:

原來是這樣啊!非常感謝你告訴我....

本來我就一直很想說有空要租那部片子來看看,曾看過的朋友都說好看呢!

那最近要趕快去租來看了,謝謝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