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濱人的藝術幽默 
2010/04/22 07:33:27瀏覽341|回應1|推薦5

雲鶴 攝影╱撰文 

  菲律濱人在藝術方面的天份,是國際承認的,尤其是在音樂、舞蹈方面,而美術教育的普及,也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美術方面有繪畫大師範侖那、曼蘭沙拉等位,在世界繪畫史中佔有重要位置。筆者年青時因較有空閑的時間,經常到大岷各地的畫廊參觀,現在年紀老了,活動的時間與空間相對地銳減,參看藝廊的機會,也僅僅局限於星期天與家人往SM超市時,到開設十數間畫廊的那層樓走馬看花一番。
  有一天我上班時,由於塞車,司機另尋捷徑。捷徑乃較為荒廢的一區,路兩旁都是破落戶,忽然我眼睛一亮,一油漆艷麗的人家呈現在我眼前,房屋雖然破爛,但屋主的藝術幽默令觀者會心一笑,塞車煩悶的心情頓然開朗起來!
  取出常備的照相機把眼前景象拍攝以供讀者同賞。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3726887

 回應文章

笨鳥
幽默罵人
2010/04/22 22:07

菲律賓人有藝術幽默,中國人有罵人的幽默。

比如罵人愚蠢如豬,會說:“我真想殺了你,可惜我是回民!”

罵人笨曰:“鐵杵能磨成針,木杵只能磨成牙簽”。

醜的姑娘就讚她有氣質。

孩子成績差,說看他班上有多少人就知道他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