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生氣嗎?
2006/11/18 17:41:06瀏覽330|回應0|推薦2

        今天下午和小眼睛約好去車站接他,因為我錯估時間以致我到車站時間比原本約好的delay15分鐘,到了車站小眼睛臉色難看的大聲說:等了很久,像個笨蛋一樣;自知理虧,因此也沒有再說什麼。

        一路上他也不理我,反正我錯在先,所以我沒有說什麼,恰巧要去買書,所以藉找路主動與他說話,但是他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看得我一把火也快燒起來了,但是可能是工作經驗的闗係,說實在我也不喜歡生氣,生氣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氣氛及問題更僵,因此還是忍了下來。心想我都已經主動化解僵局,小眼睛應該不會再生氣了吧!沒想到找不到書,我問他有沒有想去哪?他竟回答我要回家,好吧!心想你要回家那就回家,反正家中還有一堆報告要趕。到了車站,看到小眼睛的臉真的是很........,說不到幾句,他頭也不回的走了,Today is not my day ,真的是招誰惹誰了,事情說開就好了,有必要生氣成這個樣子嗎?看他這個樣子,回到家之後我忍不住打電話再問他一次:有需要那麼生氣嗎?

         以前的我可能可以因為一件事生氣許久,但是工作這幾年著實讓我脾氣改了許多,曾經就有同事說我很冷,好像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跟我沒關係,我的回答是:不是跟我沒關係,而是我要如何保持冷靜處理才是最重要的;或許在面對朋友或者親人的事情時這樣的方式給人感覺太冷了,但我覺得情緒不一定就是用生氣來表現,它其實是可以有很多面向的。生氣不是不可以,但這樣的生氣方式是不是太不漂亮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