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昏...................
2006/10/14 14:48:31瀏覽246|回應0|推薦3

       1011這天是姑娶媳的大日子,在這天老爸老媽想當然爾是親友團重要成員之一,看著大人們忙進忙出的,一下聯絡那個,一下張羅這個,看著這畫面,又讓我想起小時的一些片段記憶;由於姑住得較遠,幾年見上個幾次面就很了不起了,聯繫多以電話為主,因此對表姐妹印象多來自於大人的陳述及小時幾次見面的記憶,雖現在表姐婚後住得離我們較近,但總覺得很難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我想可能環境及個性都有影響吧!而這次再聚會表姐但及表妹都結婚生子,感覺彼此間距離更遠、更生疏了,當天真的說不到幾句話。

        而喜宴時看著新人,心裡哪個問題又浮現上來了,「結婚」是真的一定要經過的一個歷程嗎?不知道。結婚說似簡單,但卻是許多責任的開始;還記得小時常會跟媽說:以後長大不結婚,隨著慢慢長大後,這樣的一個念頭卻也變得更加確定,而私下與小K閒聊也發現他的想法與我頗似,真不虧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在我的想法,不,應該是說可能會有很多人都這樣想,「不婚」可能是社會中一個新潮的想法吧!至少目前的我是覺得這樣一個觀念還不錯。但或許未來的我還是會想結婚吧!如果是你的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