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米樂的故鄉
2007/07/12 00:10:14瀏覽626|回應1|推薦6

今天工作坊9點準時出發,感謝各位伙伴的與會,

希望今天的行程能讓大家有所收獲。

第一站目的地是台南縣後壁鄉菁寮社區無米樂的故鄉,

由後廓村(菁寮村隔壁)黃正雄村長導覽介紹。

行程規劃是由獨特的金字塔教堂開始,菁寮國小日式木造建築,墨林文物館,隆泰棉被店~(煌明爺爺:手工棉被彈出夫妻情),菁寮聚落保存老街(嫁妝街),百年建築特色(租賃型販仔間),兩百四十年阮家金德興漢藥店~(阮齊爺爺:文資守護古厝240年的情懷),巴洛克建築的「荔園衍派」空間設計,豐昌商店~(崑濱伯~冠軍米的本舖)「無米樂」男女主角,中午享用菁寮當地的獨特文化饗宴~割稻飯。

先看到紀錄片的主角-煌明伯,感覺就是親切,

聽說煌明伯最近身體不適,祝您早日康復囉!

之後我們高興的忙著與煌明伯合照。

其實最期待的是見到崑濱伯夫婦,當然不外合照囉!

他依然打著赤腳,樸實的親切的與我們合照。

主任們向崑濱伯買冠軍米,而且崑濱伯還在米袋上簽名哦!

恩,很專業哦!

中午享用菁寮當地的獨特文化饗宴~割稻飯,而菜是用竹藍擔出來的。

到目前一切順利,但實在是有點太熱了。

在往第二站新營社大的路上,出現了小插曲,因為司機小闖了一個紅燈,結果被警察攔了下來,經由君的解圍,才沒被開紅單,君的口條真的是厲害哦!

到達新營社大的門口時,和君同時說:「這裡我們來過」。沒錯,我和君到過這裡開會。

在與新營社大的伙伴交流意見心得之後,打道回府,在車上大家高興的唱著歌,安全的準時的到達學校後解散。

希望大家記得要一起分享心得哦!

為你們鼓鼓掌,也為我自己拍拍手。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63113&aid=1084266

 回應文章

雲社大總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條
2007/07/12 22:34
啥是口條啊
是白話
還是年輕人的話

是我老了嗎
我們的年紀
相差不到500天啊

說真得
被警察攔下來
還尚未被開單過


可能我都遇到較為通人情的吧

有一次更好玩的是在嘉義
當時剛拿到駕照
可是不知道已經開多久的車

我走到單向道
且逆向
被警察追
他猛哨子

我還一直開
之後被追到
我說
不好意思
我第一次到嘉義
而且我剛拿到駕照
可不可以原諒我


我又碰到善良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