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中秋節
2008/09/15 15:47:59瀏覽422|回應0|推薦17

剛摘種時甜柚的模樣

飛來蟲害

 

颱風天風大雨兼停電

窩在店裡沒有電腦

還真是無趣

家庭代工加減做

倚在門邊靠著微弱的光線

挑著磁磚貼紙的圖案

雨欲來天黑漆漆沒了光線便休息

雨勢過後微弱光線又重現

古時候的人真辛苦

難怪要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現在才真正能體會

 

傍晚雨勢愈來愈大

見狀趕緊收拾我的錢財落跑回家

老爺子說走吧載妳們搭高鐵去

喔~存心想笑我們

(原本計畫回中部過節的沒想到颱風跑來亂)

 

因為隔天才是中秋節

應景月餅未買妥

於是繞到糕餅店

買了兩盒月餅

這才放心回家

 

回到了家

前前後後樓上樓下巡一遍

看有無災情出現

衣服還好沒全溼

我的植物有些倒了

無大礙扶起來就好

咦〜怎麼我的甜柚葉子全沒了…

是被強風掃掉了嗎?

不會吧!那其他的花草都安然無恙呀

唯獨它…真是暈倒耶

早上出門它還很綠油油的站在我面前

一天下來葉子全沒了

正當我在苦思無解納悶時

在葉莖上手指摸到軟軟的東西

哇!是毛毛蟲耶,還3隻

抓到兇手了喔〜那裏飛來的呀!

把我種了好久的甜柚葉子全吃下肚

吃得肥軟肥軟的

好吧你們喜歡住這裏就讓你住吧

原本我兒子還想將它們解剖開來看肚子裏是不是有綠色的汁

我說我要把它們放在花盆裏看它長大後變成什麼“蝶”

 3隻肥滋滋的毛毛蟲把我的甜柚葉全啃光了

 

毒奶粉

 

解決了蟲害趕緊祭五臟廟

正在吃晚餐配電視時

從早上撥到晚上的一則新聞

又開始大力放誦

大陸銷往台灣的三鹿奶粉有毒…

大多都銷往路邊攤麵包店飲料店

退貨啦剛剛才買了月餅

吃了會中毒…我們都在吃有毒的月餅…

死老頭一直在亂講一通…)

反正全台灣很多人都有吃到

不只有我們,會死大家一起死

要三通死得比較快

先把你們毒死就少掉一堆人反統

這是合理推論)

因為毒奶奶事件股市今天又一片慘綠

別再親中↘↙

 

 

 

一起來燒碳

 

 

 政府提倡節能減碳

小老百姓這邊聽那邊出

誰理你....

 

週日阿咪固定會到工廠幫忙做事

適逢中秋佳節

外頭傳來陣陣烤肉香

姪女受不了誘惑

吵著大姑要烤肉

外頭風大雨大怎麼烤肉

不然去外面吃

現在到處有碳烤專賣店

吃到飽299元

我們大人小孩加起來8個人

真的跑去吃

先生最不喜歡烤肉了

就滴咕的說

對啦節能減碳

就是不要在家烤肉

到是外面大家一起燒碳

一起吸碳....

要死大家一起...

平時在家無煙害

中秋夜可真吸足了一年的份量

阿咪平時也很重視節能減碳的

昨天算是給它破功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741043&aid=222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