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早自習課
2008/10/15 13:23:02瀏覽377|回應0|推薦5

顏色分類及專注力訓練

到學校帶小華早自習三週了

初識時123還搞不清楚

現在真的進步了

他沒上過幼稚園

沒有太多文字與語言的刺激

但看來還比我自己的孩子好教多了

從小少了團體生活,生活規範自然不好

常常一不注意嘴巴就張開,口水也跟著流下來

對於老師授課時專注力也不夠

我帶他也出現同樣的問題

為了讓他對學習有興趣

我每天會帶一樣益智玩具

當他學習好今天的課程

會讓他玩個10來分鐘

為了教他,我把家裡可以派上場的【ㄍㄟ ㄒ一】全搬出來

這時候還好孩子挺支持我的做法

很大方的將玩具出借給我

一來可以幫助這位小朋友

二來還藉此機會【機會教育】一下

可是呢想把孩子的衣服送給他穿

孩子卻說「我還穿得下」

看來心裡還是會忌妒吃醋

【給與分享】必竟有所不同

給是永久性的

分享是暫時的

孩子可能還無法把東西永久性讓給別人

慢慢來,我希望可以教導他們「幫助」的觀念

 

剛接下這份無薪工作時

心裡真的頗有壓力

深怕自己做不來也教不好

在請教somy之後

設計了課程把教孩子那套又搬出來

邊教邊設計課程排進度

我真的把他當成中班在教

從最基礎「1 2 3、ㄅㄆㄇ」教起

到目前為止1-9認讀寫還算過關

-ㄊ還在加強中

語言少的孩子對於詞彙發音都有相當的困難度在

甚至對顏色也完全搞不懂

想起當時我的孩子也是如此

所以我絕對有信心把他帶起來

你們要給我力量喔!

「神啊!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741043&aid=230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