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想媽媽 ,我想回家.....
2008/10/15 13:49:18瀏覽609|回應0|推薦22

早上一如往常到一年四班帶小華上課

檢查我交待的功課

及複習了昨天教得數字【11〜20】

開始今天排定的課程【ㄋ、ㄌ】

 

每個注音符號都有一個方便記憶的圖案

例如:『ㄋ』就用牛奶來記它

畫著「ㄋ」的形狀,他開始說著事情

他說:「在兒童之家他們會用點數卡去買牛奶。」

我說:「你好棒你會買東西呀!」  

他說:「不是我」

我問:「是大哥哥他們嗎 ?」

他點點頭

我說:「你還太小他們怕你不會買呀!」 

他說:「我會!(有點情緒起伏),我跟媽媽在一起的時候也用點數卡買東西…..我想媽媽…..」

他接著說:「寫完功課的時候可以見媽媽(懇親會)。」

我告訴他:「那你要用功讀書認真寫功課,媽媽就會來看你。」

他說:「媽媽不知道學校在那裏?」

我問:「媽媽住得地方很遠,兒童之家比較近嗎?(離學校)」

恩〜

邊寫著注音符號邊哭泣且愈哭愈傷心

這是何等的殘忍呀!~(骨肉分離)

我想此時他的情緒完全展露出來不再壓抑

他說:「我好想媽媽…我想回家…」

我只能抱著他安慰他,要他好好讀書長大了就可以和媽媽在一起。

心好酸喔〜他的媽媽雖然沒有能力撫養他,無法給予好的生活環境,

但媽媽永遠是媽媽誰也無法取代。

面對小小受創的心靈

一時間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能【抱著他、聽他說、看他哭】

無法切入心理層面

我想未來他的心靈是需要撫慰的

最後總要收拾殘局

我說怎麼辦阿姨把你弄哭了

等一下老師會修理阿姨喔

這才稍稍止住他那流不停的淚水

難得他說那麼多話卻勾起他的傷心事

他傷心,我心痛

他~無法選擇他的父母

他~只能勇敢面對困境,用努力來改變現況 

 

朋友們!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吧

幸福不等人,唯有即時握住

 

看著他,低頭想想自己

心存感恩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741043&aid=23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