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老娘愛最大|活出自我的爽颯
2019/05/31 10:11:00瀏覽785|回應0|推薦13

因為年齡相近所以不自覺就會挑看描述同齡女子的電影?

電影《老娘愛最大》(真無法接受這個譯名啊)英文片名" Gloria Bell",直率地告知影迷,就是描述這個女子的故事。

喜歡茱莉安摩爾在受訪時提及所扮演的角色,她說葛羅莉亞獨自到夜店飲酒,沒有其他想法,就是單純喜歡跳舞,因此碰見可以相愛的人,自然地墜入情網,因此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我想接續的話語繼續道,也許旁人看來過於荒誕、荒謬,甚至論斷已然一把年紀怎能如此放縱甚至愚昧?然而,走過婚姻、拉拔兒女成長,甚至在他們展開自己的人生之際也沒袖手旁觀,盡其所能協助後,為何不能更簡單做自己?單純享受生命的快樂?

一個女人情海裡的跌撞,年輕時傷得再重也能痊癒,一旦步入熟齡甚至老年,是否就會一蹶不振?

葛羅莉亞被情人落拉斯維加斯,之後又遭陌路人洗劫一空,最後求救的人竟是自己更加年邁的母親,一路長途跋涉搭機將帶回家!畫面其實很有趣而且完全不令人傷感,儘管感覺也許應該淒涼而悲愴。

很喜歡葛羅莉亞的母親對女兒,自己恐怕還得活上好一陣子,吃的用的恐怕也無法節蓄太多,因此該無法留下遺安慰母親,不用擔心,自己都準備好了。

這是沒有男人依傍、孩子更加不可靠的兩代上了年紀的女子的對話。

的離婚是因為男人出軌?我不復記憶,然而他的確帶著二婚的妻子出席孩子的生日聚會。婚姻裡「至死不渝」的誓言,落實的不是愛情而是彼此與兒女的關係,這是觀看電影所帶來的頓悟。

這是齣主述無論多少數都能自在活出自我色彩的電影;喜歡葛洛瑞亞如實面對自己的慾/欲望(無論身體還是心理),那麼坦然、無比自在。面對那個懦弱的男人,得原諒也明白自己的底線何在。

再次精彩的擁抱生命的一個階段,那樣爽颯,教人好不羨慕,也許正因為這樣,中文片名才會如此狂放!

若自己也能如此坦率面對真實感受,甚至坦言相告,那應該也是一種新的生命風貌。

圖片出處|https://www.imdb.com/title/tt6902696/mediaindex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2702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