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高鐵-小白鼠試乘記
2007/01/26 01:03:46瀏覽1782|回應4|推薦29

之前新聞報導 高鐵 轟轟烈烈的,(炮火連連阿~)

看了高鐵的價目表,實在是貴的驚人阿!!!(價錢竟然跟飛機差不多)

趁著半價,

心裡打著「以後不可能再坐的心態」下,去買票準備回家啦~

不過,有鑑於新聞報導,高鐵狀況連連,

很難保我乘坐時會不會發生突發狀況,

特別商借朋友的信用卡,請她幫我買票

(有三家信用卡公司與高鐵合作,但是都很冷門,

我記得有一家是永豐,還特地挑了一張保險金額高的刷

,呵呵~真是想太多)

我是坐標準車箱從板橋到台中,

(沒辦法半價還是要335商務車箱要770,實在是坐不下去阿………)

椅子的顏色是綠色的;商務車箱則是酒紅色的。

最大的差別在,標準車箱的椅子比較小,是 A B C  走道  D E

(A、E是靠窗,坐到B位置的很尷尬….如果是我一定沒辦法好好休息)

而商務車箱的椅子坐起來比較舒服,    是A B  走道  C D

(兩個位置中間有電台可收聽 (滿像統連客運的設備),

客服人員會發放耳機,可以使用,聽說音質還不錯喔!)

說實在話,身為台中人的我,以後真的在也不會搭乘高鐵了,

因為台中烏日站實在太偏遠了!!!!!

回家極不方便,要請家人來接我的話,高鐵太遠了,

搭台鐵到台中也要看有沒有平快的班次,對我來說實在太麻煩了

(↑討厭轉車的小孩。)

我家到台中火車站只要15分鐘,到高鐵的話至少要30分鐘。

我算過時間搭台鐵的自強號還是比較快的,

因為一個小時多就到了,跟高鐵的55分鐘其實差不多

(但價錢差很多!)至少我的家人來接我也比較快。

所以囉!(嘆~)至少坐過了嘛!

今生無緣啦!台灣高鐵~~~~

圖一:很貴氣的商務車箱

圖二:每個椅子前都有的餐桌,

在餐桌後有附圖,一目了然的知道第幾車箱有廁所或設施

坐我旁邊的小妹正在使用中,

突然發現假如坐走道的位置用了餐桌,

坐靠窗位置的人出不去@@

圖三:車箱與車箱的走道,

每個走道都一定有垃圾筒,但很隱密要使用請彎下腰尋找,

飲料販賣機,很不貼心的寶特瓶裝的只有兩種:

一種是水,另一種是運動飲料

      其他是都鋁罐裝的,有氣水跟咖啡可以選擇。(忘了有沒有果汁)

      (說他不貼心是因為我飲料喝不快,每次坐車時我的行李一定很多,

所以對於不能把蓋子所密封的飲料我跟本不能買阿>.< )

廁所,比照飛機,非常的小!!!

P.S 1在車箱的最前方的跑馬燈會顯示各地的氣溫,

各地氣溫完了之後會顯示現在的時速,我有看到300(就是最高速度,

但因跑太快沒拍到!扼腕阿~~~),不過因為板橋到桃園時間太短,

據我全神傾注的觀察,是顯示不到速度的,

而桃園到新竹我有看到一次,最有機會的在新竹與台中之間,

會達到最快速度,而且會出現2~3次喔!

P.S 2 為了避免當夾心餅干坐到B的位置,

你可以在買票時跟小姐說,你要靠窗的位置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do&aid=676499

 回應文章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坐
2007/01/30 10:41

我自已坐高鐵回高雄的經驗倒是挺不錯的

感覺很讚

我們一家三口..

我們回高雄是坐標準車廂

二個位置中間的椅桿拉起來

我兒子坐中間

覺得還很寬敞

車子很平穩...舒適...(比捷運還平穩)

廁所是小了點 ....不過都是全自動化 ...還有馬桶坐紙(這點覺得很貼心)

水龍頭的水可以調溫度 (所以冷冷的天氣 ,我還可以沖個溫水洗個臉..)

左營坐計程車到我們家只要10幾分 (比飛機還方便,坐飛機要30幾分鐘)

回台北我們是坐商務倉

感覺很爽...可是中間的椅桿不能拉起

所以位子大小感覺跟標準倉差不多

但是椅子更厚是有舒服...顏色也較好看..

商務倉我們坐的那天 ..因為很多耳機好像都被客人帶走了

所以高鐵耳機不夠...當天不提供耳機...所以提供咖啡跟茶給我們補償...

高鐵的服務小姐還真漂亮...比華航的小姐還漂亮

(至少那天服務我們車廂的二位小姐都年經又漂亮)

整體感覺坐起來...我感覺很讚ㄛ...^^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1/26 22:49

覺的從我家到烏日 感覺好遠

所以我還是坐巴士好的

原因是離家近 ^___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的芋頭
2007/01/26 18:36

呵呵

高鐵最近是滿紅的,很少國家會像台灣問題這樣厲害

不過剛起步的設施視需要時間適應的

在給他一段時間吧!!

應該會更好啦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的正是時候
2007/01/26 12:10
我明天就要去撘乘高鐵,正在期待~不知狀況如何??還有如何去搭~~哈哈你就來一篇讓我能大概知道的文章,真不錯~~還有圖可看~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