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帖子
2007/01/05 15:05:48瀏覽1052|回應2|推薦44

我在一個基金會打工,性質是屬於同鄉會(例如說像大陸的山東,在台灣的山東人呢,在台灣組了一個「山東同鄉會」)想當然爾的裡面的爺爺們,個個都是愛家鄉的好漢,其實在這個基金會裡的工作人員不多,就四、五個爺爺+一個阿姨,我在裡面是最年輕的呢!

爺爺們講起話來,包準你聽不懂!因為爺爺們的鄉音很重,偶爾還會夾上幾句家鄉話兒,好~聽不懂,總還有字可以看懂了吧!?不好意思,爺爺們的字,可說是龍飛鳳舞,活靈活氣,想看懂?得練上一練阿~~~

平時呢,我跟爺爺的溝通法則是,能笑著帶過去的,決不開口。為什麼?難道我的老人緣這麼不好?原因是這樣的,爺爺們的聽力都不大好,加上我講的國語可能太小聲或太小力,常常導致我跟爺爺在玩雞同鴨講,下了班之後,爺爺也跟我不同路,所以就沒有常說上話了。

---------------------------------------前言分隔線-----------------------------------

不過突然有一天,正當著我準備快樂下班時,爺爺叫住了我說:「ㄟ~你要去木柵喔?今天我也要去那裡,我們一道去吧!」天阿!竟然要跟爺爺從師大坐車到木柵,那可是一段不近的路耶!!!!心中暗暗叫苦,不過一路上爺爺卻把我當成不認識一般,坐的非常的不靠近(我想這可能就是老人家的矜持吧!不想跟年輕的女生坐在一起),所以我就放下心了,不過我一直納悶著,爺爺去木柵要幹嘛阿?在捷運上我看到爺爺緩緩拿出一張粉紅色的卡片,露出靦腆的笑容,這時我恍然大悟,在心底暗想:爺爺阿~你要去吃喜酒喔~;但是隨著那張卡片露出的面積愈大,我竟然看到了「百合」+「十字架」………….好吧,我承認是我太貪吃竟然把喪帖看成喜帖。

其實我還沒到常被「紅色炸彈」炸到的年齡,我想在過不久,我應該也會被喜帖炸到麻木,但是,在爺爺的這樣的年齡,拿到喪帖,是不是多了一種感慨呢?到剛開始的驚訝、不安到能接受,還能微微一笑。

一張喜帖,代表了一樁喜事;但一張喪帖,則代表一個朋友的殞落。

我想在人生這條路上,真的太多事,要慢慢體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do&aid=633417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08 17:26
我跟我外公也是雞同鴨講. 他的口音太濃了, 不過還好沒太嚴重的重聽, 聽得懂/到我講的話.

+ 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ㄜ...
2007/01/05 23:02
改天爺爺笑出"泰式"笑容在跟您說~
感謝改正錯字~謝謝changero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