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La貓,該往哪走?
2006/10/13 22:02:58瀏覽393|回應2|推薦3

昨天晚上的我,是生氣又哀傷的。

氣的是,朋友對養DoLa這回事,沒有我想的認真。

傷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薄弱。

我也是個窮學生,對於養貓這件事,我在心中想過不下百回了吧!但之前我遲遲不敢貿然下手,我怕我打工時間太常,沒時間陪貓,讓牠寂寞了;我怕我沒錢給貓貓好吃的、好用的、好玩的;甚至我怕我沒有足夠的錢在貓咪生病時,看醫生;我怕對於這樣一個小生命,我不夠認真。

不夠認真,貓是一個生命,一個全然信任你的生物,怎能不認真 ?

很晚了,朋友卻還沒帶DoLa回家,有點擔心太晚了如果DoLa去一個陌生環境會怕。打了電話過去,得到懶懶的回答,「喔~最近比較窮沒什麼錢養,身上剩一、兩百,等過幾天或下下禮拜再過去帶牠吧。」

 對於這個朋友,我要把DoLa、MiSo帶回家前,我有慎重的問過他,「你確定能養嘛?」得到確定的答案,我才把DoLa帶回家的,要不然DoLa也可以在那邊等到比他更好的主人。

 我信任這個朋友,所以才問他要不要養貓,但他的行為表現都讓我覺得, DoLa跟著他會受苦(我怕DoLa以後不能去看醫生、餓肚子、被關在籠子裡…光想就很可怕!),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太薄弱了。

也許,之前沒養貓是我缺乏了衝動。

也許,是我太苛刻了。

我會好好找他談一談,DoLa會再找到有緣人的。

(意思就是,DoLa我要給別人認養了,有興趣的,請回應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do&aid=489777

 回應文章

+ 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0/13 22:51
這2.3天我要好好思考一下,我到底能不能養兩隻貓(雖然我很想但要考慮經濟問題)如果真的有需要~我會去留言的~謝謝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需要宣傳的話請留言
2006/10/13 22:24

有需要宣傳的話請留言, 會不定時寄發家族報幫忙宣傳滴....

網路天使
http://club.pchome.com.tw/myclub/net_angels/
多一雙眼睛看到就多一份希望!
請多以認養或收養代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