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家
2006/10/09 19:05:41瀏覽686|回應0|推薦6

從小到大,我很少一個人顧家。

一來是我的家庭是個大家庭,「沒人在家」這種事幾乎不可能發生;

就算發生了,鄰居就是親戚,去喝個茶看個電視,也就行了。

二來是 我是家中夭女,那有大人出門少了我的份兒的事發生呢。()

 

小時候,我跟鑰匙絕緣,還很羨慕同學門有一大把的鑰匙,

真好,搖著一串串鑰匙走著回家的路上,叮叮噹噹的,那代表了自主、又獨立。

常常另我好生羨慕,真想替我開門的奶奶替換成一把把的鑰匙。

後來,到了高中。住在學校,還是沒有自己的鑰匙,因為宿舍可是不準鎖門的,教官常會突擊檢查,鑰匙這玩意又太多餘了。

上了大學,進了宿舍,有了第一把的鑰匙,但也不常用,因為室友都帶了嘛,倒就放在鞋櫃裡當個秘密,盼那天用的上。

不過現在,真正的是住在外頭了,室友的作習時間不盡相同,鑰匙成了進門的法則了,有鑰匙者通行,即使不是房客也可通行;但沒了鑰匙,就只能拿起手機,東問A室友是否還在賴床??B室友是否翹課??

住外面很常一個人在房子裡頭,沒辦法,大家都很忙,忙著打工、社團、戀愛、考研究所等等….

就會想起小時後,那個平房,沒有鑰匙的冰冷,只有人的溫暖。

當我一人在家時,我就會想起,幫我開門的奶奶的笑容,那種微笑的溫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do&aid=48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