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溪洲山血藤花~
2021/03/28 06:51:11瀏覽3075|回應1|推薦22



一早開車上路,衛星導航設定「石門苗圃」,趕一波衝桃園溪洲山,也來追血藤花囉~~~來到石門苗圃前已有3輛車停在門口了,
找個地方路邊停車後,便背起背包從苗圃門前右側水泥叉路進入,直行不遠可見思原宮土地公廟,登山口位於廟後方。



這條通往血藤花之路近來很熱門,泥土路已經被踩踏得光溜溜滴,通過竹林區續有T形叉路,左往愚公亭/新溪洲山,取右行,
可往溪洲山及頭寮山,接著是竹林下寬大泥土路。



血藤花已經聲名大噪了,因為花期不長,趁著好天氣,一大早已經山友群起,從四面八方紛至沓來,一小段陡爬之後就到了喔!
從思原宮土地公廟至此,也才走了12分鐘而已。



終於見到傳說中的血藤花了,百聞不如一見,看別人PO網路的相片,當然比不上親眼所見,不由得也拿起相機一陣狂拍...



有人說~~~本季節最引人注目的花,不是櫻花、不是苦楝 ,而是..................血藤!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呀!



看那一串串高掛的血藤花,在陽光照耀下,微透著紫紅的色澤,就像在藤條上掛著串串紅寶石珍珠般,正在閃耀著光輝,



山林裡的血藤正盛放一整樹的美麗花朵,成串深紫紅花掛滿莖枝間,非常特別。看到血藤花大爆發,實在讓人既驚嘆又開心!



遠觀血藤花,也有點像是結實累累的葡萄,能看到如此茂盛的血藤花,真是不虛此行。



位於溪洲山步道稜線山林間,這處血藤花現場已經熱鬧得像是菜市場了,許多遊客更是專程賞花而來,腳架、大砲不一而足,
只為記錄這美麗花影,本月26日還有新聞報導山友為來此賞花受傷意外事件,只能說想當網美也是要小心的...



不少人行程只到第一處血藤花區而已,但有在爬山的人,沒有順道走走溪洲山,也太遜掉了吧,而且後面也還有血藤花可拍。
雖然不像前面的血藤花大爆發,卻不用人擠人,可以近距離~~好好拍的。



後面的血藤花剛開不久,有的還是含苞待放,所以未來7-10天之內,應該還有機會看到花影的。



攻往溪州山連續陡峭山徑,部分路段需手腳並用攀繩而上。



到達上方鞍部平台休息站,地上有「林本源」水泥基石,設有木桌、椅供山友暫歇,往下可俯瞰石門水庫地區附近景觀,



續前行轉為平緩山徑,路經清幽,經過電塔後抵溪洲山。



溪洲山名列小百岳023,海拔577公尺,地上有NO.6296三等三角點基石,空曠處可俯瞰整個大桃園地區景色,展望還不錯。



溪洲山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附近,緊鄰大漢溪河谷,從另一側可俯瞰溪洲大橋與石門水庫風景區,景色也很優美,稍作休息,
然後原路下往思原宮,山林間也有許多大山月桃花一串串,她白裡透紅的花....和血藤花相較之下,就顯得低調一些了...



血藤花期不長,一般是7-10天,因此並不常見,網路傳說稱她為幸運之花,看到此花並且能帶來幸福,願大家幸福美滿!
最近要賞這特別的花,首推桃園溪洲山,想賞花的話,得好好把握這短暫的花期喔!



回程來到血藤花景點,已經上午快10點了,以為時間還早嗎?錯啦~此時血藤樹下,比來時的人多了近一倍,簡直人滿為患,



不想拍一堆人當背景,就伸長鏡頭往頭部以上較高處拍囉~



血藤是種中藥植物,具有清熱解毒、舒筋、活血、化瘀及調理之功,也有將其藤枝曬乾切片泡藥酒的...據說還有壯陽神效哈,
因其藤枝砍斷後,汁液流出氧化鮮紅如血,就像在流血般,而有血藤之名。


 
血藤花初開花紅如血,然後紅到發紫,掉落後就是……紫得發黑了!真的喔~~



今日拍照無極限,滿掛藤枝間的串串花影讓人動容,值得努力用相機記錄血藤花最美的一刻……


血藤花爆炸盛開,美不勝收,真不愧稱之為森林的紅寶石啊。



賞花拍照拍到欲罷不能,樂此不疲,實在么壽水耶 ~~~預估花期尚有1週左右,喜歡嗎?趕緊找個時間來賞花吧!   11003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8220167

 回應文章

三山LoisYX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01:55
血藤花應該很稀有,不曾見過,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