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角板山行館梅花季
2021/01/12 20:56:21瀏覽1396|回應0|推薦14



寒流來襲,最近好像大家都喜歡追雪....太平山、陽明山都下雪了~~~這麼冷要去賞雪嗎?可能交通管制或是其他因素考量...
不賞雪的話,也可來桃園角板山賞梅喔~~~



難得天氣放晴,難得寒冷冬天艷陽高照,難得還有紅楓美景可賞,今天來角板山行館園區真不虛此行耶...



走在環湖步道上,仰望高大的楓樹,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楓葉紅得熱情如火,紅得讓人心陶然~~~如癡如醉呀~~~



角板山行館園區去(109)年8月中起至12月31日封園進行景觀改善工程,包括角板山行館、遊客中心、樟腦收納所、回字館、
梅園等景觀與館舍均暫時封閉,如今已重新開園了,現在正是賞梅時節喔,預計花期可持續至1月20左右吧!



環湖步道旁有一樹屋,搭架在巨木上的一座屋子,還有木棧階梯可以上來,體驗一下在樹屋裡面欣賞湖畔楓紅及對面梅園風光,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今天來角板山賞梅的遊客也不少,至於花況如何呢?
大概只開了3-4成而已,預估1月中旬應該是最佳的賞梅期。



今年角板山行館園區賞梅季以「響樂 品茗 賞梅趣」為主軸,辦理創意融合的親子賞梅活動,梅花花季系列活動包含樂曲演奏、
在地表演團體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在梅樹下茶席品茗享樂。



隨著寒流一波波來襲,2021角板山梅花季自1/9起至1/17止,隨著一波波冷氣團來襲,角板山梅園200多棵梅樹已陸續開花,
遠看似雪覆蓋枝頭,寒梅風情萬千,展現冰清玉潔的孤傲,吸引遊客到訪欣賞。



或許是前幾天都下雨,樹上的梅花被打落不少,整體而言,只有幾株花開得較茂盛,其它大多只有零星稀疏花影。
如此惡劣寒冷的天氣,那冰清玉潔雪白的梅花綻放枝頭,流連梅樹下,有無限詩意&幾許惆悵。



今年角板山梅花季期間,桃園風管處於1/9.10.16.17(4天)每天10-16時辦理好康大放送活動,遊客可至服務台索取紀念品1份,
上下午各50份,共100份;另外每日10時開始,前100名於打卡拍照區拍照加標註上傳臉書,也可至服務台拿紀念品。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古時文人李清照《一剪梅》的詩詞之中,可以感受蘊涵濃厚的思念。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喜歡賞梅的朋友,不妨把握花季,挑個好天氣,來角板山走走吧。



今日角板山行館梅園及環湖步道一遊,賞梅兼賞楓,怡情雅興,離開園區再到附近的商圈老街走走,福興宮是本地的百年古廟,
主祀開漳聖王,雙手合十虔誠參拜一下,祈求神靈庇佑,讓台灣早日解除疫情之苦。  11001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531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