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帖{路仁教授}柯的反富心態
2015/01/21 08:24:37瀏覽822|回應5|推薦48
反富風潮中,許多年輕人為柯文哲嗆郭董等人叫好。「所有存在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年輕人默誦馬克思名言。以毛澤東為偶像的柯文哲,成了年輕人的英雄。

「台灣向左走,」剛接柯文哲廉政委員的楊志良,過去矛頭總對準有錢人,強調課富人重稅,即能解決台灣問題;「應擴增公立大學人數,」黃榮村也主張台灣向左走,從富人課稅來聘更多公立教授,以實踐教育公共化。

他們站郭台銘等人右邊,側眼怒瞪富人,每次伸左手要從富人口袋掏錢,就贏得年輕人熱烈掌聲。「北歐即扣重稅的國家,」年輕人鼓譟,夢想一個由國家養的天堂。

北歐以廣闊土地,餵養稀少人口,台灣有挪威的天然氣資源,讓每人分6百萬元嗎?「台灣有什麼?」我很想要仇富者,回視資源貧瘠的台灣,究竟如何餵養稠密人口?過去台灣經濟發展,乃靠資本家向前衝、人民勤勞追隨所打下的基礎。

楊志良、黃榮村等主張課富人重稅者,多為公立大學教授,55歲退休後,以最後月薪水為基底,從國庫領高額月退休金到老死。他們伸左手向富人拿錢,卻不知聯電、日月光等台灣大企業老闆,早入籍稅率更優的新加坡,台灣一毛稅也扣不到。

今年台灣富人稅已提高至45%,郭董等人願留臺灣,繳一半所得給政府,台灣人不該仇視。郭董拼產業,創造就業機會,並未炒地皮。炒地皮的,其實是在年輕人背後煽風點火的媒體財團,「查那些媒體的背景吧!」我很想說。

「台灣向左走,」許多人站楊志良、黃榮村、柯文哲等公立教授右邊,學他們喊口號,伸左手要從他們口袋拿錢,卻被反嗆。黃榮村在退休金改革中,被指領高額月退休金又領高薪時,即刻狠狠反擊。柯文哲自許平民,在父母贈千萬買屋而被查贈予稅時,狠批國稅局。

他們伸右手護口袋,不讓窮人多掏他們一毛錢,卻又舉左手、喊左派口號,號召年輕人仇富。企業家都搬出台灣吧!讓台灣回歸農業社會,由年輕人辛苦種田,去養活那些終生領月退休金的左派教授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wang1967&aid=2034251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23:49

王越先生您好,我是陳傳道。

今晨在笑笑先生的部落格遇見您,很開心。

特此來訪,並舉起雙臂,竭誠歡迎您加入udn.

(其實我也加入不是很長時間)

另外,麻煩您代陳傳道、向您的母親問好...

王越(yuewang1967) 於 2015-02-01 09:44 回覆:
謝謝您。我會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00:03
路仁教授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郭台銘等台灣有錢大老闆基本上不繳稅的好嗎?會繳到45%所得稅的其實是高薪的中產受薪階級如醫生
王越(yuewang1967) 於 2015-01-24 09:31 回覆:

郭臺銘不可能不繳稅的,國稅局也不可能漏掉他。希望您有本再說。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1 09:45
種田、台灣還有多少可種?等毀滅,更快了。
王越(yuewang1967) 於 2015-01-24 09:33 回覆:
光復兄所言甚是。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莫名其妙的柯
2015/01/21 08:46

路仁教授的見解真是一針見血。

柯善於煽動年輕人,而年輕人真以為柯為他們打擊{權貴}{財團}

所象征的有錢人,就能夠讓自己一躍成為利益即得者嗎?

柯自己的錢到現在都交代不清楚,卻積極拿人亂開刀,那自己

的私帳就沒問題嗎,有真的公開透明嗎?還是以為先下手為強,

人家就不會動他?

柯對郭臺銘說,我又沒拿你的錢,我沒欠你什麼,,本人覺得

這話說的莫名其妙,難不成對給他錢過的人的態度就不一樣?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柯未審先判
2015/01/21 08:32

柯對有錢人{財團}等似乎有著仇富心態,但不是所有的財團或有錢人

的錢都是{不法所得}。柯卻{未審先判}

這些有錢人跟財團都樂意利己也利他,創造雙贏,不是更好嗎?

柯的格局真的太小,不適合當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