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就的婚姻,需要不將就的經營
2021/08/03 14:14:07瀏覽209|回應0|推薦0

最新人口報告發布,新生人口創新低,確實沒有專家預測的那么樂觀。全面放開二胎政策,不刺激人生孩子。糟糕的情況是,許多人甚至不想生第一個孩子。

新生兒普遍減少,房價高,生存壓力大。事實上,婚姻沒有受到高房價和生存壓力的積壓嗎?

但面對含辛茹苦的父母的各種催婚,這些適婚年齡的男女也要好好考慮婚姻。可是總遇不到對的人,遇到了也無法保證以後幾十年的陪伴,還有婚後,各種雞飛狗跳的事情。由於感覺自己還沒有成熟到足以承擔起婚姻的責任,我們本能地逃避了婚姻。

盡管如此,我們大多數人仍然選擇婚姻。只是婚姻感覺像雞肋,將就吧,湊合著,還可以。

不管怎樣,婚姻已不再像古代人們所說的那樣,選擇一個城市死去,一個白頭偕老;婚姻不是童話,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的城堡生活;婚姻不是男耕女織,夫妻倆還家。將就的婚姻,家庭就是一鍋粥,怎么也理不清。娘家問題,夫妻關系,子女教育,胡鬧。在未來的婚姻中,男女雙方都是獨立的,獨立的各有戀人。因此出軌,小三,是婚姻中必不可少的角色。在將就的婚姻中,彼此看上去恩愛,私下裏卻比陌生人更陌生。

有這樣一對夫婦,有一次丈夫咳嗽得很厲害,原本以為吃點感冒藥就好了,沒放在心上。直到會上咳嗽出血,丈夫才去醫院檢查,醫院診斷為肺癌。丈夫躺在床上,反複思考自己大半輩子。一直在努力,為了孩子,為了父母,為了家庭。他覺得自己從來沒有為自己而活過,他想認真為自己而活。但一切都來不及了人情

不知,一切都是誤診,丈夫沒有得肺癌。丈夫出院後堅決提出離婚。他不想繼續活在壓抑的婚姻中。

男性中年危機,常常遭遇桃花劫。只是將就的婚姻,男人的愛情欲望從未得到滿足。一旦有了這樣的機會,男人當然會冒險去愛一次。

大部分人出軌了,會選擇回家。假如是因為多年將就的婚姻,而不願繼續將就的人,一旦有了離開的想法就很難了。

事實上,兩個人能走在一起,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是一種緣分。雖然是將就的婚姻,但我們不會將就的去經營。

精選文章:

七個月寶寶脹氣怎麼辦?這對寶寶有幫助

赤ちゃんの膨らんだお腹には何をしてあげればいいのでしょうか?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現在卻越來越多不要孩子?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ryiy&aid=16605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