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憂心忡忡,但無能為力!
2012/05/24 11:05:37瀏覽61|回應0|推薦0

我憂心忡忡,但無能為力!

這兩天中壢沸沸揚揚的討論育達商職餐飲科導師被性侵假釋犯劫財殺人案,花樣年華熱心樂教,前程似錦的女老師,與住同一棟樓的21歲陰鬱假釋犯,一次隨機的相遇交集是58元及一殞落的生命───58!!多麼不值得!!

 

我以為有管理員有保全的社區代表安全,但,輸給人心,輸給失敗的教育與社會制度,對於這個生存空間,我充滿憂慮跟不安,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沒有關懷、互助、同理心、甚至沒有感恩與敬畏,這樣社會只會讓人沉倫與毀滅。

 

昨天上日文課,老師心情沉重-----因為她白天在育達兼課,指導的學生就是被害女老師帶的班級,學生啜泣悲傷,無心上課,沉浸在悲痛中走不出來,任何安慰話都不適用,每一堂不同老師提一次就傷一次,我有同齡的女兒,以媽媽的角度看這些小朋友,每每眼眶泛紅,心痛不已,一次事件讓青春蒙上陰影!!

 

日語班的同學原有一個育達老師(上一年半左右就有事沒來了),也是原被害老師遇害前打電話想約吃飯,因人在台中而作罷,回家在地下停車場就遇害了,這個同學知道後很自責很難過,已經就失聯兩天了,自責沒陪她吃飯,難過失去一個最好的朋友!這不是他的錯,希望她走出悲傷。

 

政府對於性侵或搶劫殺人犯的刑責與出獄後的輔導與教育,做的不夠好,危害到一般人的生存安全,負面的情緒沒有疏導,會造就更混亂的生存環境,我憂心忡忡,但無能為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648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