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謊的代價
2012/04/25 10:35:45瀏覽66|回應0|推薦1

上星期三我下班後再去補日文,回到家已經快9:30,不算太晚,10點公司同事打來,她經常下班後找我說八卦、聊是非兼吐苦水----一說就停不下來,電話粥起碼煲2個小時以上,我有點累,不想聽,就叫小女兒轉達說已上床入睡了!

只聽女兒對著話筒說:阿姨,媽媽今天上日文課,比較累,已經上床休息了!!

掛完電話---她得意洋洋的說:我表現的好不好?

我笑笑贊許跟他說謝謝!!--------真是錯誤的身教!

隔天下午她電話一直打給我---好朋友來了,肚仔很不舒服,經痛的很厲害!

叫她去找保健室護士阿姨,用熱水袋敷一敷,舒緩一下,等我下班她下課在看情況。晚上他回來還是很不舒服,想叫我幫他隔天一、二堂社團舞蹈課請假,我說你還是去上課----誠實跟老師說不舒服,在旁邊休息就可以,------她說了一堆理由----不上課幹麻去?一樣休息為什麼不能在家裡?痛的是我又不是你??----一堆裡由---就是要盧我幫她打電話請假!!------互相大小聲了以後-----才知道這個藉口上星期用過了!----上星期因為要小考的科目沒讀,跟舞蹈老師謊稱好朋友來,不舒服,躲在旁邊看書,真是終日打雁,終於被雁啄了!-----我教了一個隨口說謊,信手藉口搪塞的小孩。

告訴他誠實的重要-----誠實材是上策。她回我一句----媽媽,你煮的晚餐很難吃!!

真是!!現在小屁孩都這麼伶牙俐齒,這麼討厭嗎??

再告訴她----善意的謊言也是必須的。她回我一句----媽媽,你看起來很年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637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