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到信任---在一隻狗狗身上
2012/03/19 16:43:23瀏覽62|回應1|推薦1

我的大弟在復興鄉的霞雲坪跟原住民承租石門水庫上游大漢溪旁的水源保護區做為退休養身及夏日讓人們避暑、戲水、烤肉。山上蓋一些鐵皮違建及貨櫃屋,養些雞、鴨、鵝;種一些有機蔬菜和一隻老狗莉莉作伴,日子過的還算消遙!但這二星期弟妹生病住院,他無暇上山餵雞鴨跟狗狗,雞、鴨、鵝是開放式飼養,會自行覓食跟戲水,不成問題,但狗狗就麻煩了!之前有次牠太餓了,境撲殺雞隻來果腹,雞毛、雞腸弄得到處都是,很噁心,也很殘忍!大弟用一個小鐵籠關起來,只能躺著趴著,無法立身活動-------一個非常小的籠子。

這次家人生病,無法上山-------一隻老狗被關了56天,受託上山餵食時,牠沒有怨、沒有怒,高高興興衝出籠子!跑向草堆打滾,溪邊喝水,跑上跑下活動活動後,才來吃肉骨頭。期間牠會去吃些草,再回來腳邊搖尾巴,呆了二十分鐘,餵了雞、鵝、狗。臨走時,把小鐵籠打開--------他搖搖尾巴可憐兮兮的望著我,我跟牠抱歉!踢踢籠子意視牠進去------其實很殘忍一關56天,吃餿掉的食物,戶外雖有塑膠布擋雨,但早晚很冷,濕氣很重!---—我說進去吧!我會再來看你!?---他沒有躲、沒有逃、望了望我----乖乖進籠----剎那間我有點心痛---其實我騙牠的!我沒空,早晚要上班,上山一趟也不容易,家中是公寓也不能養狗---牠可能餓死、凍死---是人都會選擇打死不進----牠信我了----相信一個只見幾次面受託的餵食者。狗的信任與忠心,突顯人類的殘忍與自私,我闖盪職場多年在利益共同體的同事及來來去去的客戶、甚至關係親密的親朋好友身上都看不到這種全然的信任。想到牠還在山上痴痴的等---我有點難過,已經三天了(我星期六上去的)—請假上山或把牠帶下山都是可以做---一個生命不應忽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623344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12/03/23 17:16

萬物都是我們的生命老師

我們怎可不好好的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