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的小女孩
2011/07/14 17:04:12瀏覽99|回應0|推薦1

我的公司在市區獨棟大樓,營業廳加上辦公室1-4樓約千坪面積,平日有個阿巴桑清潔環境----打掃廁所、清垃圾筒…….今天他一如往常3點半營業廳關門後開始打掃,隨身跟了一個瘦瘦高高的清秀佳人,原來是阿巴桑的孫女---174cm,俏麗的馬尾,溫順靦腆,今年要上高中-----跟前跟後的原因是阿巴桑明天有事,要請假----小孫女明天要代班。看著那個小女兒清澈認真的眼神,我心底不由溫柔起來---這年頭,十來歲的女孩---哪個願意去清圾圾垃、刷馬桶、整理廁所的衛生紙垃圾……她沒有不安,沒有不甘願,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換成我那兩個養尊處優的女兒,鐵定不願意,又髒又丟臉。我忌妒他們祖孫情深,也好羨慕她的好家教。

現在的家庭經濟條件好,可以讓小孩讀好學校有高學歷,成為電子科技產品達人,但看不到周杰倫的認真與努力、小豬羅志祥的汗水,卻學了滿口的屌”、”屁”跟,但日常生活,人情倫理、職場態度,低能到令人搖頭無言;而那些在經濟困境中,不自暴自棄,努力爭取生存空間的靈魂,讓人動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42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