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錢。省錢
2011/05/20 17:19:44瀏覽143|回應0|推薦1

自己控制花錢的藝術,可能要比要求老闆加薪來的快!掌握不亂花錢,不亂買東西,不浪費的原則習慣,什麼錢該花,什麼錢不該花,無形中可以省下一筆錢!買東西是日常消費行為,但若懂的花錢的藝術,該用則用,當省則省,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但往往被淹沒在衝動性購買慾中!!!星期天上傳統市場看到青菜新鮮、豆腐滑嫩、活跳跳的蝦、三盒100的水餃….買了一堆,花光最後一毛錢,背著沉重的環保帶回家,把東西全數塞進冰箱,眼不見為淨,可以拖延進廚房當黃臉婆的窘境。但接下來一星期;大女兒回宿舍,我加班,小女兒參加輔導課,上圖書館,老公下班不定時,全家各自外食,沒進廚房。等到假日全家回來,想好好煮一餐時,疏菜黃了,豆腐搜了,蝦蝦發臭,沒一樣可煮,只好又煮大鍋麵、燙水餃!想想又拿起環保袋----上市場….我常常懷疑我的錢到哪裡去了----原來進了餿水桶----幾次下來我開始改變----因應我家的生態環境,我只買水餃、餛飩、拉麵等----下班後能快速開伙的食材,要吃青菜或豆腐回家經過黃昏市場時買一些,當天吃完就好,因為黃昏市場的菜已不是很新鮮了!---慢慢的錢會在口袋裡不會亂買飛走了。有時手癢亂買兩個女兒會罵我敗家!!

-----人說理財致富靠開源節流,而開源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而節流是人人可做,隨手可做。很多人出國回國,因為免稅折扣或者出國不易機會難得,心裡想不買太可惜,買一堆回台灣後,才發現用不到,或者規格不符,送朋友也不一定需要!無形中造成金錢浪費損失,同理每年農曆春節的糖果,乾糧、牛紮糖、肉乾等等,甚至年糕、發糕、菜包等稞,拜拜完就堆在一邊,偶爾吃ㄧ些,等到元宵節過後,就差不多要近餿水桶了!想想一年下來我浪費多少錢ㄚ!!?想想過年時同事們一大堆團購年貨….常常一不注意就灑錢…..節約也是理財的一部分,在平常生活中養成節儉的習慣,也可以為自己儲蓄財富….也是我努力了方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23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