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勤之苦
2011/05/04 18:02:16瀏覽98|回應0|推薦2

最近比較有機會去台北,在捷運站沿著緩緩下降的電扶梯,一片人頭,尤其是北車或忠孝復興等轉運站,都是人潮,只能被動的往前走,大家都面無表情,快速移動,我好怕檔了別人,也盲目的往前擠。趕趕,忙了一天,通勤通學人潮進站出站,下捷運再轉通勤火車,上下班高峰期,幾無座位,搖搖晃晃的拉弔環,再加上高跟鞋窄裙,真是酷刑!好不容易搶到座位,也是睡的東倒西歪---沒辦法,早起又忙了一天,累了!!

除了三、五好友聊天外,大家安靜面無表情,聽MP3、玩手機、撥弄iphoneipad….。立在人群中我會很不安,情緒煩躁,怨時間慢、火車班次太少、人太多、空氣不夠、味道太雜、心靜不下來,情緒延伸到家裡,開口都沒好話,家人看我臉色不對,都小心翼翼,不想講話,想躺下睡覺,只有一、兩天而已,我就受不了,那些長期通勤的人怎麼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16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