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母親節
2011/04/28 17:29:48瀏覽109|回應0|推薦0

我身為人子、人媳、人母,每年的母親節都讓我覺得疲憊、很無味。

往昔大都兵分二路----先生回婆家過,我往娘家跑---個人顧個人的媽嗎,孩子隨興要跟誰就跟誰。娘家大都上館子吃大餐,再買個蛋糕邊聊邊吃----父母也喜歡看我們嘻嘻哈哈聚在一起。

兩個寶貝女兒都是在學生----只會送我美勞課做的康乃馨跟母親節卡片,打完成績後再送媽媽---女兒說裡面有很多心意!!雖然我感受不到!!

我的婆婆是標準的客家婦女----刻苦又節儉物質慾望很低,不喜浪費金錢。嫁入婆家快20年,從沒有全家人在外面餐廳用餐過,我也沒有刻意融入婆家,與婆婆始終相近如賓,妯娌間也不親密。

今年我想改變----星期六先如往昔和娘家媽媽吃吃喝喝,星期天再到國父紀念館二樓餐廳訂位,把婆婆、大伯、大嫂等大大小小十餘人,一起在餐廳吃飯---怕各人口味不盡相同---就吃歐式自助餐吧!!出錢是小事,去跨越去改變---不管大家加滿不滿意,總能改變現狀!!

今年女兒說:會送我愛心卡片加一個愛的抱抱!!---說不感動是假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14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