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穆斯林世界的婦女
2011/04/01 13:22:55瀏覽176|回應1|推薦3

昨天我聽了一堂兩岸金融財經議題的講習-----一整天,主講人穿梭兩岸,人派極廣---不論中共的高幹、財經學院還是國內部會財經首長。但個人政治立場、主權意識鮮明。中間也多次抨擊執政黨施政,對一個長期受統戰教育,長期受保護、自視為正統的公務員來說,聽起來耳朵刺刺的,我試著open my mind,包容多元的觀點,不同的角度看事件,越來越覺得----事情的是非對錯界限越來越模糊,只是用不同的角度看事件的點跟面,受限於視野跟格局,人們常常易於以偏概全,堅持己見。

但我先生不認同,沒有規矩,沒有是非對錯,世界不就亂了嗎??

他說我用包容包裹鄉愿,用麻木默然當尊重的糖衣。也對!多情和無情只一線之隔,是尊重還是不關心也難界定。

講課的第一章powerpoint是一個中東地區回教世界的阿拉伯婦女,除了雙眼以外,不管四季、冷熱都罩在黑色的衣袍頭巾裡,呂講師開口問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中東回教地區婦人要把自己包起來???有人說大男人主義禁錮女性,有人說回教規定、風俗習慣…..等等,結果老師說:錯了!大家都犯了偏見,其實是古早時有個婦女被非理,穆罕默德說:你為什麼不把自己包起來??所以規定婦女如此穿著是為保護她們!!

我敬重這個講師的財經理論與實務經驗,一整天讓我獲益良多。但上述對婦女的保護說讓我不以為然,黑色衣袍罩住的不只是身軀,也禁錮了靈魂,也剝奪了自主權。物化女性,一夫多妻理所當然,食衣住行生存的自主權、受教權、參政權……遠低於男性。那不是保護、不是愛,是不尊重、干預箝制。很多父母以愛為名、以孝為法,從求學、求職到婚姻,規劃設計,只要你過她們既定的生活。我一路走來對原生家庭,就像辛曉琪唱的:我滿懷委屈,卻提不起恨。我的日子平安順遂,但靈魂沒有猖狂過,生命沒有狂放過,心中隱藏許多的遺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50426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穆斯林世界的婦女
2011/04/01 13:34
燦坤網路旗艦店

blue way 鬼洗牛仔褲

oris帆船鞋

casio手錶專賣店

大買家網路購物

cucci包包型錄

阿瘦皮鞋門市推薦商品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燦坤3c大賣場

longchamp包包款式

勞力士型號價位

target 黑人頭

ihergo愛合購網

go happy快樂線上購

iphone 4價格

2011大樂透開獎號碼查詢

af2011新款

hermes愛馬仕包包

no no house專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