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生命祈福
2011/03/18 11:27:01瀏覽145|回應0|推薦1

日本遭逢世紀天災,看著瞬間消逝的生命,無以名之的心痛與傷悲,媒體說是大自然的反撲,人類的天譴。說天譴實在是太苛責與無情了,太多的汙染與破壞加諸於地球,日積月累的消費大自然,它不舒服,已經生病了,就像身體失衡時會發燒、頭痛不舒服一樣,提出警訊----要休息、要善待。

從地震、海嘯、核能輻射外洩、餘震不斷加上寒雪,考驗生命的堅忍與韌度,還有什麼可悲慟可憤怒的,用最後的尊嚴與骨氣面對大自然!!令我敬佩!生命的脆弱與堅強,令人動容。

兩年前家中小朋友迷上日本偶像劇,跟著看了幾齣戲,慢慢對日本的語文與社會人文感興趣,到救國團報名學日文-----50音開始,全班我最老,其他都是年輕上班族,學了兩年,從開始二班560人,到昨天上課只剩10人,我慶幸自己能堅持下來,好幾次有學習瓶頸都想放棄!!旁人也說:50歲了學日文幹嘛??太辛苦會對不起自己!!

其實我的學習是位以身作則------希望孩子不要沉迷電視,我家17年來都沒電視;要她們常上圖書館,我手上有34張圖書館借書證,而且去的比她們還勤;學日文的堅持才能要求他們能常練鋼琴、多背英文單字聽空中英語教學,可惜我很愛看言情小說,就無法理直的要求他們課外讀物的類型。

單孤零零的一個人活下來,親人都往生,能活著不知是庇祐還是懲罰??!看到這樣的畫面,我淚流滿面,心底一片哀傷!生命的長成、綻放與回歸有時要用自在淡然的態度來看待,但說的容易,真正面對時,我會有心情?什麼樣的態度?其實我好害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99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