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寒假
2011/02/18 17:19:34瀏覽145|回應0|推薦4

對於小女兒的成績慢慢放下之後---不是她進步了,而是我勉強自己放下了。她笑容變多了,加上寒假期間他姊姊在家有伴,一下班就聽到她的聒噪聲,一口氣向圖書館借了好多故事書,而且不吝於和我分享,我ㄧ邊做晚餐一邊嗯嗯的回應,偶爾適時的表達意見。他看完以後能有調理的復述像個說書人,也算另類讀後整理,加深體認。她開心了---我則暗暗嘆惜,高一上數學就不及格,除國文,其他全低空飛過。ㄧ本本八成新的教科書安安靜靜的在書架上站衛兵,不獲主人親睞,數學要補考也不擔心,很想板起臉來逼她、唸唸她,效果不大,唉!以後怎麼養活自己呢??

最近她喜歡看特殊傳說、奇諾之旅、少年陰陽師之類奇幻小說。80年代的小朋友,自從哈利坡特、魔戒、神鬼奇航、幕光之城等奇幻電影流行以來,連蝴蝶、護玄等網路人氣小說也走妖物、天使、精靈、驅魔、幻術、巫法、狼人、吸血鬼等超現實路線,至於稗官野史、歷史小說、偉人傳記,他?都沒興趣。不愛看歷史課本,卻迷康熙密史電視劇,甚至以為劉德華演的通天神探狄仁傑的電影是真的!!我越來越不了解這些年輕人了!!

奇諾之旅是說一個旅行者,和坐騎周遊列國,有些國家、城邦有些奇怪的人、規定、風俗,多少有要表達的內涵,或對現今社會的反諷,看到女兒喜歡看這類的書,我說小時候也看中國通俗小說---鏡花緣……..女兒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我很努力想跟女兒同一國……無奈…..代溝太深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89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