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假點滴
2011/02/09 17:20:02瀏覽166|回應1|推薦3

過年期間想到北部天氣不好,中南部較溫暖,就早早在台中大坑、南投埔里訂房。小朋友最喜歡住旅館,通常我家小朋友在下午4-5chek-in以後,第二天不到10-11點不想chek-out---因為可以在床上打滾,可以吃垃圾食物,(出發前我會帶它們去賣場每個人可挑二份自己喜歡的食物、零食)地板弄髒了也不會被罵,最重要是可以無限制看電視,看到飽。我因為喜歡看書,覺得看電視是浪費時間的事,而且家中有在學生,家中已經快16年沒用第四台有線或數位無線TV(家中雖然有大螢幕DVD影片才用)小朋友們沒有一進門就找遙控器,開電視的習慣,但她們超羨慕家中有電視可看的同學。

外出旅遊通常沒玩到什麼,chek-out以後,再開到下一個旅館chek-in,不計較吃好的,也不想玩,小朋友只想待在飯店裡,所以每次出遊都準備一個電磁爐、一個悶燒鍋、幾包麵條、幾顆蛋、一顆高麗菜加上一堆零食,她們就很HAPPY!!

※※※※※※※※※※※※※※※※※※※※※※※※※※今年跟她們約法三章,不能只待在旅管裡看電視。第一天年初ㄧ,一早和老公輪流開車殺到台中北屯大坑登山步道,從2號步道上,下山走3號步道。太久沒運動了,上上下下都是陡坡,雙手因拉繩索施力而紅腫,前後花了快4小時才回到原點,年假登山人不多,且大都是年長健身者,看到兩個高中MM跟父母一起爬山,都會問好、跟打氣。機不可失,叫小女兒打頭陣,跟每個登山客打招呼新年好,剛開始妹妹放不開,等別人先開口才回應,我帶著她主動開口,慢慢放開了,主動跟每一個人說新年好,收到很多笑容跟祝福,她們越爬越開心----而我是越來越喘,好遙遠,走不到終點。

※※※※※※※※※※※※※※※※※※※※※※※※※※

年初二去中台禪寺參觀博物館及爬大雄寶殿,可憐我小腿肚,運動過量,酸痛不已,上下樓梯都是酷刑,中台禪寺大陸客好多,但建築物很雄偉,虔誠點燈獻花,祈願平安順遂。

※※※※※※※※※※※※※※※※※※※※※※※※※※

年初三回程繞了宏碁蜂蜜養殖廠,看了蜜蜂的生態世界,買了養生蜂蜜及醋。再去埔里酒廠,酒廠人超多,連買紹興酒香腸都要排隊,停車場涼亭上有二女一男拉大小提琴賣藝表演,全程點頭微笑,搖擺打拍子,演奏的都是耳孰能詳的閩南語流行老歌,很多人投幣獻金。其實那三個人昨天在埔里一家7-eleven超商相遇,三人都擺一張臭臉,不言不笑,很極端的反差。以前我當過證劵營業員,也是如此,白天34隻電話,聽到耳朵長繭,說的口乾舌燥,對每一個衣食父母哈拉微笑,一下班回到家,關上耳朵、閉上嘴巴,不想牽動任何顏面神經、拒絕任何電話鈴聲,第二天再度武裝上陣,久而久之我覺得人格分裂、身心俱疲,逃離戰場多年,我還是不愛打電話接電話。世上還是有很多人被困在生活中,活的很不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868797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一件登山的趣事
2011/02/18 18:53

分享一件登山的趣事:

前些年,也是過年期間

獨自開車上南橫

來趟  中之關古道  健行之旅

08:00不到 偶車已抵 中之關

車停於停車場(此時約有五、六部車)

整裝  出發

一路上連個人影也沒看到

想說  不可能ㄚ 連個人影也沒看到

依偶走路的速度  應該追得上其中一些人才對呀

偶就故意大吼(學泰山的叫聲)

果不其然  得到回應--也是學泰山的叫聲

之後  雄雄想起 大過年的

來句  祝大家豬年行大運))))))))))))))

這次回響更熱烈

大家扯開了喉嚨  大吼‧‧‧‧‧‧

此起彼落的祝賀聲  不絕於耳

直走到終點--天池  才折返

回程才知道人是如此滴多

在一片互道恭喜聲中 

終於又回到中之關停車場

此時道路兩旁已停滿了車子(一望無際滿滿的車子)

雖然塞了不少時間(過年早有心理準備)

但  看看山  看看人 

又是新的一年

謙梵(yuehhwalee) 於 2011-03-03 16:01 回覆:

謝謝分享!!

登山健行悠由於天地之間,真的很棒!

人與人真心的互動  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