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暮的悸動
2010/11/25 16:32:39瀏覽126|回應0|推薦1

結婚快20年了,平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無味的上班族,永遠忙不完的家事,甚至毫無感覺的另一半-------我常想相伴一生,一路走來,不知是愛還是習慣?

越老越會回想當年被捨去的愛戀-----那份單純的付出,卻被現實摧殘的情感。對照索然的生活,常常幻想----我若做了不同的選擇會有什麼改變?

如今我和他各有不同的家庭,一南一北,只靠當年回憶串連,再無交集。婚後常有股衝動---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甚至想偷偷的打聽,悄悄的窺探----其實早該放下了,幸不幸福又如何?人是往前走的,不要顧及身後的黑影。

也常幻想或許會在街頭不期而遇,會如何呢?-----驚喜?驚訝?驚嚇?還是陌路????

那天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我看到他了!!!!!他沒什麼變,但他眼光在我身上掠過,不曾駐留,他沒認出我?!?!?!?!我的心情從驚喜、驚訝、到驚嚇,最後隨人潮默然離開。換了時空,變了容顏,歲月帶走我的青春---參差的白髮,黑斑皺紋在臉上橫行,沒運動的大肚婆,起毛球的T恤,寬鬆遮腹的運動褲,露趾夾腳拖---標準歐巴桑!!不管幻想多少次,此刻我多麼慶幸他沒認出我來!免的回憶中的容顏被Update!

但心中的悸動翻揚---看來他過的不錯,這份季動打破無數的幻想---他也有魚尾紋跟白頭髮了。

收起感傷,平靜的進站出站----一如平靜的日子,走出車站向來接送的伴侶揮揮手-----一個不愛洗澡,睡覺打呼,吃飯不收碗的大老爺。

因褪色回憶產生的綺念,使那份悸動變的很可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6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