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生活困住的靈魂
2010/11/03 15:03:28瀏覽169|回應0|推薦4

近幾個月因為趕了好幾個專案,有時周休二日也到公司埋首工作,肩膀很僵硬,背酸腰痛,直覺好累!好累!

終於趕完案子的隔天請假休息二天,第一天到省桃報到,腰部疼痛已經影響睡眠品質了,而且我好像到了更年期,『好朋友』不定期又不定量,3個月沒來了。一個早上看家醫科、婦科,做抹片、照腹胸X光、乳房攝影,在醫院裡轉來轉去,手上一堆藥,我悲哀的想---我為了工作賠了健康,值不值得???

下午回到家,拿起拖把、抹布做清潔工,我放不開想不透,除了工作、家裡,好像沒有自己,空出來的時間不知要為自己做什麼?也沒地方去!好朋友就是同事,都在上班,老同學多年沒聯絡,心理空空的。

第二天家人出門後,我也逃離家,到社區圖書館,把當期的雜誌掃過來看,在看到讀者文摘介紹一個巴哩島的老藥師『賴爺』,因為茱莉亞羅勃茲「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而暴紅。看完我慢慢走回家,靜靜的削了一個頻果一個芭樂,悠悠踱步到電影院----慶幸生活在生活機能完善的都會中,但我不喜歡可樂跟爆米花。看到茱莉亞羅勃茲在深夜無助的哭泣時,眼淚奪眶而出---我我也常常有無法掙脫、無處可逃的情緒。

走出電影院,心情開朗很多,以後我一個人除了市場、圖書館以外又多一個去處,一個人可以看電影、喝咖啡、逛街,更希望我有勇氣拋夫棄子---一個人去旅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56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