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救命丸還是毒藥
2010/10/18 12:00:05瀏覽831|回應0|推薦0
我是個三明治族,上有高堂,下有就學中女兒,而年長雙親已80歲了,歲月催老,生理機能大不如前,甚至多種慢性病上身,中度失智、尿失禁、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失眠、輕微躁鬱症.......社交能力退化,怕陌生人,同輩親戚、老朋友一個個走了,他們有點害怕,三不五時喃喃交代後事,星期1-5我要上班,他們就呆在家裡,透過門縫看往來車子行人,更多時是躺著打瞌睡。他們在等星期六,我會帶他們出去走一走,公園、校園陪他們聊天,上館子吃飯,到醫院檢查、拿藥-----這是他們最期待的時光。
看著他們躊躇的身影、如小孩般心性,很心疼,他們老了.......。更心痛的是大包小包的藥,一餐要吃7-8顆藥丸,常常忘了吃又分不清飯前、餐後、睡前重複吃。仔細看治一個症狀卻伴隨5、6個副作用,例如樂壓錠----心臟血管用藥,能降血壓、降心跳,副作用是頭痛、頭暈、潮紅、水腫、炫暈、咳嗽。治降血糖的副作用是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無食慾、口中有金屬味、放屁、胃痛、乳酸中毒。這是治病還是致病??問他們好一點沒?永遠是不舒服,我又不能叫他們斷藥不吃,血糖、血壓飆高的後果,是我不能承受之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50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