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靈魂去旅行
2010/10/12 09:46:46瀏覽224|回應1|推薦3

昨天晚上和小女兒上中大圖書館去消磨暑熱的晚上,二個小時看了一本劉軒的『Why not?給自己一點自由』;他說: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些流浪的自由,流浪的目的不是為迷失自己,而是為了把自己放在天地之間,在孤獨與漂泊中,找到人生的座標。我每天家裡去公司,公司回家哩,兩點一線的軌跡,生命裡是家人,公事、同事、客戶、老夥伴、新朋友……就是沒有自己。我好想去旅行,早些年藉口女兒還小,不放心,孩子大了,又憂心貸款一堆還花錢旅行,心裡自我安慰---台灣也很美,風景美不美是次要的,心情有relax就好,那只是自我催眠而已!我喜歡看旅遊的書,喜歡看別人轉寄給我美美的外國風景powerpoint,我花了好幾千元買整套錦繡山河及世界七大文明古國,都是精裝版,每一本都5公分的厚度…….我想去旅行我想自由….我想帶著靈魂去流浪…..

九月中旬,我和兩個寶貝女兒,在一個預告秋颱進犯的週六,想要掙脫的心蠢蠢欲動,11點多他們兩個睡到自然醒,叫姐姐上台鐵網站,一人念一個數字,變成兩位數字,因為要遷就當天來回,數字不能太大,結果是15還是13,忘了,記的從中壢站往下數,中簽的是苗栗的白沙屯,結果是---出發,一人一把傘,一瓶水,去ATM1000元,告訴女兒們,媽媽想帶靈魂去走一走,所以老大管錢,老二負責看時刻表買車票,買零嘴…..媽媽負責聽話,不出任何主意。轉了三趟車,來到白沙屯……好小好小的車站,祇有一個站務員,沒有商店,找不到攤販,而且開始下颱風雨了!!3個女人躊躇在陌生小村,愰了兩條街---幾乎沒人,但是我們慢慢走在雨中,他們很新奇這個安靜的村落和他們生存空間如此不同,探出圍牆的花,不會轉的風力發電風車,每一家都不同的手寫春聯,一個沒有上顎舌頭外露的狗,過馬路的青蛙,在廟裡虔誠執著搏杯婦人----從我們進廟到離開約30分鐘---她一直在丟聖茭嘴裡念念有詞…..,甚至連月台上矮矮的路燈,都驚喜的收錄在手機哩,這一趟隨性之旅很值得---他們一回家就PO在部落格和網友分享,我也比較有精神應付下週的忙、茫、盲…….下回他們段考完再來一次數字遊戲---這回往北走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491803

 回應文章

耕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捨離一切,自己與自己約會
2010/10/12 10:02

若是獨自一人

您會發現

那才是真正的與自已約會

那才能貼近自己的靈魂

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