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頭與牛尾
2010/10/08 10:22:49瀏覽176|回應0|推薦0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做錯了,小女兒悶悶不樂好幾天,新的學校新的老師同學,我想大概不是很習慣,一方面怕我一開口會沒好口氣,她成績太差了,迷漫畫不讀書,上週班排名倒數第二名。

前天他還是不快樂,開口問他怎麼了功課?同學?老師?!!撲過來抱著啜泣流眼淚!!還是不說話!

昨天下課趁爸爸不再,他說這班排名倒數第一名。我鎮靜的說:!進步了!從倒數第二到倒數第一。

我心戚戚!!他國中基測考到國立梅高,我聽了一些三姑六婆的建議,拖關係進私立復旦高中,以她的成績在新學校算是後段生,我以為在以升學掛帥的環境中,他不容易變壞,容易收心讀書。

我忘了他心智夠不夠堅強適應這樣的校風與學習環境。他國中國小都是國樂班,沒什麼讀書壓力,現在放棄國樂拼學測,他很不快樂,才一年級新生一星期有4天讀到630,一天到850

,隔週星期六上整天。他幾乎沒有漫畫、上網、小說、彈琴的時間。

雞頭與牛尾!我是不是錯了!他不快樂,自信心被擊潰的四分五裂,我很挫折,也心痛!他是我的寶貝,我應該改變態度,升學讀書不是生命的必需品,快樂卻是生命的要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48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