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在心頭
2006/11/22 19:16:24瀏覽442|回應0|推薦3

小時候我最愛和父親去佛堂,因為每逢大典他都會帶我一起去獻果,當然我是坐在客廳看電視等待大人們獻果完,而我之所以喜歡跟,是因為等爸爸獻完果,就可以有包子可以吃,小時候家裡的環境並不是很好,連想吃包子都要等著跟爸爸去獻果...這是我對佛堂最初的印象!
 
在我讀小學一年級時,有一次阿公帶我去買漿糊,他順便帶著金孫(我弟弟),那年弟弟才四歲,我自己先過了馬路,看著對面的阿公在和鄰居閒聊,我用力揮手大叫示意他快一點,沒想到此時弟弟竟自己從馬路那頭衝過來,說也奇怪,那時車子全停了下來讓他過馬路,在那個年代車子是沒有現在多,郤偏偏有位騎著機車的阿姨沒停車,8歲的我親眼看著她的機車撞上弟弟...我記得一大群人圍住抱著弟弟哭泣的阿公,後來一輛黃色計程車把他們載走...我跑回家告訴阿媽和媽媽...阿媽點起了香,哭泣的對著香案一直拜,媽媽則由熱心的鄰居載去找他們爺倆...我對著剛睡醒的妹妹邊哭邊說,但我一直哭她也聽不清楚怎麼一回事....
 
爸爸接到鄰人的通知,趕到附近的診所,才知道診所的醫生說弟弟沒救了,他們沒有收他...有位路人告訴他弟弟被送到台南醫院(那時台南市最大的醫院),爸爸趕去時,弟弟剛急救完轉送病房,弟弟的頭破了,肚皮上也有一道輪胎的痕跡,爸爸抱著他,用三寶,弟弟竟突然看著他,爸爸問他:我是誰,弟弟開口叫了"爸...爸".....
 
在住院的那一段時間,我常和媽媽去看弟弟,他都說是因為聽到我在叫他,他才會衝過馬路...而被撞時的記憶,他總是說"有個黑黑的東西壓下來,有個穿白衣好大的人把它推走..."在我小小的心靈裡,直覺是佛堂裡佛案上的觀音菩薩救了弟弟的...因為那時去佛堂總是看見佛案上掛著身著白衣,面容慈祥的觀音畫像.
 
 
人生的無常何時會到,誰都無法預料,在我們可以做的時候,要把握機會!日子一久,便會發現一個嶄新的自己!
 
                         
( 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i&aid=55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