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肌該如何挑選防曬呢?三個重點一次推薦給你!
2021/04/06 11:21:02瀏覽44|回應0|推薦0

隨著夏天來到,想必很多人正擔心怎麼樣做好防曬工作。但是事實上無論春夏秋冬、不分外面或是室內,我們都必須應對著紫外線帶來的損傷。目前每個大化妝品牌例如KIEHL'S 契爾氏、SHISEIDO 資生堂、ettusais 艾杜紗、LANCOME 蘭蔻與CLARINS 克蘭詩...都有推出防曬隔離品項,2021也有許多號稱無添加化學或者天然有機的產品,讓嬰幼兒或是敏感性膚質的人皆可安心使用。

對於種種的品項,想必令眾人感到十分擔心。於是,本文便來推薦選擇防曬隔離乳時一定要留意的要點,無論是號稱高防曬係數、防汗防水抑或是可潤飾膚色...的應有盡有。趕緊一同選擇出合適自己的款式,讓皮膚做好萬全的準備,以下就為你們推薦幾款2021搶手的防曬囉~

防曬 推薦 dcard

評估防曬乳的廣度以及平衡性指標

一個防曬乳若能阻撓越寬廣的紫外線波段,理論上防曬作用也會比較突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是制定一套嚴厲的評比方法,倘若在防曬乳外表上看到「Broad Spectrum」這兩個英文字認可,表示這是一款兼具抵抗UVA和UVB的廣效域防曬乳。

另外有一套來自於英國的星號評比(Boots star rating)可以使用來衡量防曬乳防護UVA以及UVB的平衡度,以一至五顆★,★越多指平衡度越好。最終倘若有看到一個園圈記號,裡面寫著UVA,這個記號也是在表達產品可以同時防護UVA以及UVB。

防曬品項使用方式建議

本文為各位請問專業皮膚科醫師,「照常理而言,透過運算,防曬凝霜必須每平方公分兩毫克,這樣一來才算充足。」不過這是很抽象的理念,普通人幾乎搞不清楚怎麼算,「若是以一個大人女性,一整張全臉加上脖子來換算的話,約略一次用量要擦1~1.25CC,如果大家很慎重的話,推薦可以去買個有刻度的茶匙來運算。」假使是大概的用量,醫師推薦一個手掌大的範圍需要一顆黃豆的使用量。因此一張全臉略要使用4顆黃豆的用量。依照這個用量來運算,醫師提到,一條防曬凝霜30mL一個月就一定要使用完。假使用量不足夠,達到的防曬功效也不十足。

防曬 評比

推薦油肌防曬選擇關鍵

油肌防曬關鍵:「三不」配方,痘痘、粉刺OUT

成分、外觀假設有:無致痘性(Noncomedogenic)、不富含致粉刺配方(Non-comedogenic)、不富含油脂配方(Oil-free)...三個「不」。就是相對適合油肌、痘痘肌的防曬哦!

油肌防曬關鍵:PA值也很重要

「很多人看見防曬有SPF50,就決定要買這個品項!」事實上PA值一樣重要吧!高SPF值的防曬擋住「UVB」帶來的曬傷、曬紅狀態;而真正能預防老化殺手「UVA」的是PA值,SPF15只建議應付平日生活、外出、輕而易舉長斑或者做完雷射治療,便需要挑選SPF30以上。PA值要具有+++以上才是第一選擇,才可以完好防護,不曬傷、曬黑和曬老!

油肌防曬關鍵:善加運用「遮蔽式防曬」,減少肌膚負擔

油肌、痘痘肌假使想要降低防曬帶來的厚重、黏感,推薦能夠從帽子、陽傘、口罩、太陽眼鏡等「遮蔽式防曬」來達到防護,且減少對皮膚的負荷,須留意的是:挑選「抗UV」註明,才能夠有用的防曬哦~

防曬 專櫃

防曬品項在出門前塗抹就沒辦法達到效果嗎?

其實,防曬有抹就能有作用!專業皮膚科醫師直說,也許由於初期的品項配方型態屬於濃稠型,一定要有時間令防曬商品分布得更平衡,可是現今防曬品項成分持續改造,滿多防曬商品呈現液態,即使出門前擦也能快速附著於肌膚,但是專業皮膚科醫師推薦,對於夏天容易爆汗的人來說,推薦防曬商品還是提早15分鐘擦比較有效,避免一出門就爆汗,此外也把方才塗抹上去還沒來得及緊緊附著於肌膚上的防曬產品全數都「洗掉」了。

防曬 dcard

推薦小孩子合適的防曬

推薦2歲以下適合的防曬

這個階段的皮膚很軟綿綿,皮膚科醫生不推薦塗抹防曬。可以挑選遮掩式的物理性防曬為主,比如:推車棚頂、帽子、長袖長褲...方式斷絕陽光直接對北鼻的皮膚損害,另一方面也可避開陽光最強的早上10-下午3點。

推薦2歲以上6歲以下合適的防曬

這時候的肌膚防護力較強少許,能選擇寶寶專用的防曬。

推薦6歲以上適合的防曬

這時的皮膚保護力較健全。如果塗之後沒不舒服的反響,原則上能擦成年人的防曬產品。

推薦青少年合適的防曬

進入青春期的肌膚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可以挑選比較不黏膩的防曬商品。

更多閱讀

持續愛用的唇膏推薦,讓肌膚顯白亮起來!

對抗炎炎夏日做好防曬不曬黑!推薦你這幾款都超好用~

【日常防曬】聖克萊爾《純淨礦物溫和防曬乳》X珊瑚友善成分 ...

標籤

防曬 2021,防曬 好用,防曬 補擦,防曬 油肌 推薦,防曬 開架 推薦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及引用請取得同意後註明出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