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MELESS
2009/11/19 22:52:22瀏覽439|回應0|推薦12

HOMELESS應該翻譯做流浪漢或街友之類吧!以前在紐約看到流浪漢似乎是司空見慣,但即使是在紐約看到的流浪漢也很少類似上面看到這張圖片般感覺是模特兒去裝扮出來似的,長得還蠻英俊,穿得還有點時尚呢!

近日其實應該說近一二年來,在台北街頭甚至在家裡附近的公園,常常看到流浪漢,剛剛出去倒垃圾就看到附近看到一位類似流浪漢的人,也是有個推車把全身家當都放在一起,人就坐在人行道上的凳子上,下面這張圖片倒是蠻像的!

朋友們!二張圖片都是網路上找的,但是真的現在生活中,常常會碰到流浪漢,我想也許是近日經濟越來越不景氣,街頭的流浪漢就越來越多。通常一般人看到他們(其實現在的流浪漢也有一些女性,但通常還是男性居多),都是閃躲,而他們也知道自己是不受歡迎的,除了有些流浪漢是去做些回收或甚至有人直接拿個碗在那乞討外,通常他們也不會自己積極走入人群。

但是有天我看到一個很令人心酸的畫面。某個週日我匆匆上個公車要去教堂,因為我很胖吧,一上公車通常像獵鷹似地尋找座位。那天一上公車,發現蠻多人站立,只是一經我掃瞄,發現後面有位老兄大概五六十歲,坐在雙人座的外面,本來以為他旁邊是空位,後來稍微仔細觀察,原來他身邊的位置是放滿了大包小包。本來我也沒再仔細觀察,只是放棄了去請那位老兄讓出身邊的空位。當時並沒察覺他是位流浪漢,是後來有人下車,我終於有位子可坐了,就在那老兄後面二排左右,仔細觀察,才知道原來他身邊的大包小包就是他的家當,而且他的確像是很久沒有清洗,一身髒兮兮的。

後來陸續有不少人上公車,我也發覺這位流浪漢老兄也善意地空外外面的位置,自己往裡面位置坐。但是乘客們都很堅持不去坐他空出的位置,我也可以了解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去忍受他身上的異味吧。隨著車子行走,看到這位流浪漢老兄就越不自在,而且也感受到自己好像是誤闖近人群中一般,連他讓出的位子也沒人領受,感覺上他臉上顯示出自卑的神色。當時看到這幕很心酸,只是想到該要去捐錢,至少讓這些流浪漢有飯可吃,有地方可休息。我知道基都教恩友中心就是在做這工作,如果有興趣可上這個網站看看http://good119.fun.net.tw  我想畢竟這些流浪漢他們背後都有許多心酸的故事吧,沒人甘願成為受人輕視的流浪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fang592&aid=351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