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嶄新的一年
2010/01/03 23:54:59瀏覽296|回應0|推薦3

2010年赫然來臨.叫人害怕.不久前不是才渡過千禧年嗎.怎麼十年轉眼就過.我們這種老人家可怕死了這樣一晃就是十年二十載的.

新的一年對我最具體的行動就是換月曆及年記事本.剛剛才總算完成光在我房間裡更換新舊月曆的工程.你們也許很難相信我閒人一個.怎麼光是房間與身邊就用這麼多月曆及記事本.那就聽我慢慢介紹.

 上面這本是我每天必用的記事本.主要記載我每天行程.譬如去那裡啦.做何事啦.這本是週曆.我大概已經有近二十年寫週曆的習慣.因此對多年前的大事.只要記不起來就往這裡找.

這本才是我最親近的DATEBOOK.因為我這個人怕重.上面那本行事週曆.我是放家裡.但這本又薄又輕的小本子是放在皮包裡.真正登記我未來的行程.今年這本KITTY的DATEBOOK是姐姐所賜的.這本我好喜歡.

這本一格格的月曆擺在我書桌上.它有很特別的功用喔.只專做圖書館還書日期用的.因為我借書日期不定.冊數也不定.因此幾年前就發現有必要為還書的日期及冊數擺個小月曆.不然晚還了不是要被罰錢就是有很多天不能借書.月曆旁有個企鵝的書夾.那可是去年我姪女畢業旅行買回來送我.我很珍惜地放在書桌上.

這個月曆又是做甚麼用呢.是我擺在化粧台上.看日期用的.因為書桌被電腦佔據.化妝台才成了真正寫字或記帳或辦許多正事的書桌.當然要擺個月曆看清日期.不過因為我的化妝台東西太多.我把這月曆放在別地照相.

這個掛在衣櫃牆上也算我床頭上的大月曆.其實平日是來記一些未來的活動.但這功能近年來漸減.被剛剛那些本子取代了.只是習慣了掛個自己喜歡的月曆.喔.想起來了.這月曆最常登記我手機或相機充電的日期.因為我總不了解為何老是到緊要關頭時.手機或相機的電池都只剩一格紅色警戒.因此充電的日期我已習慣做個記號.

各位看完我閒人一個竟然用了這麼多月曆.紀事本.DATEBOOK.我想郭董一定笑我這種人就是太無聊沒事幹才弄那麼多.不過如果你們有注意看.你們可以看出我在三麗鷗公司投注了不少錢呢.真不知要說自己是HELLO KITTY的喜愛者還是受害者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fang592&aid=365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