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折容忍力〞與〝慈濟附小〞的關係?
2009/12/15 21:23:52瀏覽408|回應1|推薦4

賢賢是前幾個星期才來的新生

相處了一陣子之後  

我發現~~~賢賢的挫折容忍力不太好    遇到事情很容易就哭了起來   

對我而言~~培養孩子的挫折容忍力是很重要的

今天~~賢的爸爸來接孩子  

站在老師的立場   我希望和爸爸好好溝通及了解孩子的狀況~

希望孩子可以有改善的機會

我:爸爸~不好意思我想要和你談談賢賢的狀況 

 最近我發現賢賢遇到不順心 不如意的事情很容易哭     我擔心他的挫折容忍力不夠

 雖然他現在只是個孩子   但是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爸爸:等他小學的時候~我就要把他丟到慈濟附小  讓他學習獨立~~

~~~~~~~~~~~~~~~~~~~~~~~~~~~~~~~~~~~~~

親愛的賢賢爸爸~~  培養挫折容忍力  不是等他到〝慈濟小學〞就ok的

而他(賢)現在才幼稚園中班   難道~~這段日子裡  我們都不去理會??

~~~~~~~~~~~~~~~~~~~~~~~~~~~~~~~~~~~~~

唉~~每個家長有權利替孩子選擇適合學校的權利  這些我都非常清楚也非常認同

雖然我們不是名校~我也不是名師  但是~至少我憑著自己的良心

去關心照顧孩子~做我們自己認為應該〝對〞的事情~

聽到家長這樣的回答~~其實...心涼了一半

因為這代表  他認為現在的學習都是沒有成效的

只要到〝慈濟附小〞問題就會解決~~

那請問~我現在到底是在爲誰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0602&aid=3591842

 回應文章

陽光小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明天的孩子
2010/04/29 22:12

教育爸爸媽媽比孩子難上100倍

大人已經定型的思想難以改造

孩子的可塑性讓人無悔付出

想到孩子能有一些些改變

即有動力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