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吧~~山上的老師!!
2008/09/21 00:35:17瀏覽325|回應0|推薦7

前幾天   俊逸跑過來和我小聊了一下

俊逸最近因為孩子的常規問題、班級經營、學力測驗成績...有點頭痛.......

................................................................................................................

這讓我想起三年前的我    剛到花蓮任教的情形

來花蓮之前   我絕對沒有想到這邊的孩子是這麼難教的

總覺得山上的孩子天真、無邪、又可愛

但是....當我實際接觸到之後   我整個人傻眼

也許是天真的過頭

幾個孩子趁我在上課的時候   在外面跑來跑去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睛看到的~~

我第一次嘗到老師要追孩子的景象$#%$#@

老師追孩子....也就算了    我一邊追孩子  一邊給孩子機會回教室

結果..那幾個孩子扮著鬼臉讓我繼續追

周旋了好久   最後終於追回來了 (不是我追到  好像是高年級的學生追的吧!!)

追回來教室之後   我難過的氣哭了    當然我也嚴肅的訓斥這幾個孩子...

(還好  也只有這次經驗........>  <    @$#@^%)  

........................................................................................................................

我們這邊的孩子有的並不好教

只要接觸家長或是家庭訪問   就知道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相關性

(當然....老師也要繼續盡心盡力教導!!)

很多家長  抽煙抽得滿身臭  喝酒喝的醉醺醺    檳榔也滿口嚼

(有錢喝酒 抽煙  吃檳榔...但是就是不繳交學費...  ><)

呆在家裡睡覺打牌    不工作賺錢  ....

試問...這樣的環境對孩子有多大的助益!!??

很多老師   很盡心在教孩子   但是孩子回家之後  很多家長都不管教孩子

讓這些老師帶的有點灰心失望....

期許   喝得最醺醺的家長   快清醒吧   好好正視孩子的教育問題

期許   山上的孩子  乖巧有禮貌        

給      山上任教的老師    雖然有些孩子頑皮沒禮貌  

         但是當看到這些頑皮沒禮貌的孩子有那麼一點點進步的時候

          其實就是老師們最大的動力!!

          教育 >> 好像就是這樣   給孩子繼續向上的機會~~

          加油呀~~孩子    老師都在期待你們的進步!!

ps.1我只是在陳述我們這邊的狀況  並不代表其他學校

    2還是有很負責的家長!!

    3雖然真的有幾個孩子比較頑皮  但是很多還是很可愛  很貼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0602&aid=223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