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堂外的一頁
2010/07/15 17:40:26瀏覽222|回應0|推薦7

悶熱的夏天,為了腳ㄚㄚ,我去逛大街。

二十來歲的他,頂著一頭染髮,純樸的口音加上親切的臉龎,自信地向我推薦熱銷的款式。

試穿結果,果真好看。

但龜毛的偶,總得三思而行,又試穿了另一款。他在一旁熱絡地招呼,耐性出奇地好。

最後我買了自選的款式,實穿、好走。他推薦的潮款,雖然好看,好看到他說台中的客人都買…但我只得割愛囉。

回家的路上,我的思緒墜入年少工讀的時光…。

也曾盡心盡力、殷勤地服務顧客需求,曾經,顧客滿意地指名給小費,那是意外的回報。

這些磨鍊成為日後工作的基礎,我沒有遺棄那些態度,那些單純的理念,面對職場,它是我的資糧。

在不景氣的環境下,看到平凡如我的人物面對自己工作的態度,讓人覺得欣慰。

原來,我也曾有過課堂外的一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cg&aid=422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