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是 生命的唯一
2009/04/30 20:51:22瀏覽285|回應0|推薦3
一萬二千多年前 的

地球

在神人 所統治的年代裡

神人們為讓有情眾生,明瞭神之偉大。
特地,在森林裡舉辦一場討論會。

題目是「誰是生命的唯一」。

一時間,鴉雀無聲。

沒有動物或植物或礦物,敢站出來,說我是唯一。

不多時,凍結的時空及尷尬的氣氛,
卻被在所有的生靈的內心中,所發出的聲音給打破及驚嚇到。

統治者神明們,當然擁有神通,能從被統治者的內心依稀聽到了,雖然細微,但是很清楚的聲音:「我們就是那唯一!」

愛他們說著:「因為世間假如沒有愛,就不會有同情與犧牲,和優秀的下一代。所有生靈當早已被毀滅, 所以說:「我們是生命的唯一」。

神族們頻頻點頭。

但此時流進森林中的水就抗議了:「 你們這些『愛』沒有我,怎麼能活下。我才是唯一!」
愛及神明族人聽了,也頗覺是非常合理與正確。才正要宣佈「水」,才是生命唯一的真理者。
但正在美妙的神樂演奏聲中,「水」才正跨上講臺,準備接受頒獎表揚時。

卻被無所不在的「空氣」, 以如雷的吼聲與氣流,使水被吹落及驚嚇而跌落臺下。
空氣們非常不高興,他們震耳欲聾的聲音,不!簡直也如同是大地的聲音,根本不必用耳朵聽,也不想聽,就能聽到他們說:「我們才是唯一!!」。

此時!不只是森林中的飛禽走獸或蓊鬱草木,連帶著外面,所有的壯麗山川、天空雲彩、飛沙走石,不約而同均議論紛紛,爭吵起來。神明族人的裁判代表們,實在無法公正的決定,誰是「生命的唯一」! 民主、正義的裁判團,經過小組會議,只得無奈的暫時休會。

相當納悶的遲遲無法裁決時,說時遲那時快,那不曾令大家意識到曾有到場的光。那包覆及籠罩全地球的,無所不在的偉大的「光」,竟已換上光彩奪目、耀眼非凡的禮服,突然出現的站立了起來,莊重且威嚴底和相當喜悅的自我宣佈:「我才是生命唯一的真理者,因為你們完全依靠我而才能存在」。

神明族人的裁判代表們,猛然點頭。但是身為主席的國王神采奕奕,胸有成竹,萬分肯定的對著麥克風,以雄厚平穩鎮定、富有磁性的聲音,向大家宣佈:「我!造物主!才是一位敢永久承諾,並可以保證生命永遠持續與否,唯一的真理的創造者。」

大地終於恢復平靜,有愛、有水、有空氣、有陽光,一如往常,平安無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