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有感
2014/05/22 22:10:05瀏覽365|回應0|推薦20

 

點燃每一盞燈
為臺灣所有的朋友
祈求平安。

慰 ,
台北捷運受難, 

受驚嚇的同胞

以上圖片文字 是我的國外朋友 萳西於臉書上所載

 

起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 使我想起以老子與莊子,為首的道家之生命教育,正是今日所最為缺乏。 這些年來我們的國家刻意將公民教育取代道德教育,並將職業教育丟棄, 自認為知識教育,便可以跟上世界的頂尖,結果如學步邯鄲,置國家民族於水深火熱之中!

正如 Nancy Kuan 您這幀美美又溫暖的祈福照片,於水面上 呈現的虛實之兩種燈火,象徵著當今遠離物質匱乏之歲月,卻完全遺忘了,犧牲奮鬥為己也要為人之精神的可貴。我們這一代大多數的父母,無不希望兒女不要再吃苦,除盡量提供豐厚物資,還有不要再揹重重的書包,更要求學校讓學生放學回家之後,不要再有過多的作業;此意念卻是形成了一切都理所當然,求異而忘同,好逸惡勞,生命虛無遊戲人間!迷失於虛幻之間,對於實際人生的辛苦不喜付出,只顧自己之感受的下一代了。我們都忘了,只有在工作之中才能得到心安與成就只一味的學習,那永遠無法填滿空虛的心靈!

 

仔細觀看這張照片,是否正在透露玄機警示世人,沒有岸上實際的天燈,哪會有水面下迷幻虛假的燈火;假設只有存在「虛」,正常的你我都知道那便將是不踏實,也就是會充滿不真實的幻覺!不僅輕薄不厚實,還會出亂子!可是,此次捷運的肇事者,他從小喜玩殺人電玩,久之便無法自拔於虛實的況境所使然。環顧當今世界,各國無不大力發展經濟,在強調自由經濟與自由創作的主流思想的同時,民主國家為求選票討好選民,已無法秉持正義之聲,嚴禁戰鬥殺人與色情電玩了!

誰知,擅長舞動虛幻不真的魔界裡的魔鬼,正侵蝕著我們真實世界,大多數善良的子民。唉!我萬能的上帝呀,你是否將無法救度已依靠撒旦的信徒了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