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吃法~~先吃肉圓皮的南投水里肉圓
2011/11/17 12:58:28瀏覽1135|回應3|推薦40

這是到南投水里憫世寶宮參拜時廟方特別買來招待我們的,1碗裡面有2顆肉丸,醬汁有2種顏色,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據說在水里非常的有名,吃法也非常的特殊。

粉紅色的醬汁是辣椒醬,感覺有點辣,怕辣的不要加太多   

肉丸的皮個人覺得厚度剛好,非常的Q彈滑嫩,小朋友也咬的動哦  

皮吃完了剩下這肉塊和滿滿的竹筍丁,肉軟筍香,再配上獨特醬汁,好吃極了,據說在當地的吃法是先把肉丸皮吃完,然後把剩下來的餡料加湯一起吃,變成肉丸2吃,可惜當天沒有湯,無法嘗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hsueh&aid=5836580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宗肉圓
2011/11/18 09:55
小時候家住雲林,我最愛吃肉圓,那新鮮的竹筍丁,還有炸得QQ的皮,讓我以為天下肉圓應該都是如此。後來住台北才知道,台北肉圓都包酸筍,味道差多差太多(可能新鮮竹筍太貴,中部地區靠近竹筍產地,得天獨厚)。至於有人喜歡蒸得軟軟的皮,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瓊樓玉宇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了~~
2011/11/17 13:31
若肉圓吃完了,再加熱開水,那湯汁一定更美味~~~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7 13:00
  不是先吃外面嗎ODO?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