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賞楓紅 (緣道觀音廟)
2016/04/17 15:43:35瀏覽1496|回應0|推薦27

緣道觀音廟一年四季總有美景可賞,從早春開始賞櫻,四月初開始的紫藤花,到四月下旬楓葉紅,再來又有五月雪油桐花。
春天樹木陸續紛紛冒出新芽,現在正是加拿大雞爪槭樹長出嫩芽的時候,雞爪槭樹的新芽呈紅色,隨著時間太陽的照射,慢慢將會變成淡橘黃、黃綠再轉成綠色葉子。緣道觀音廟園區有幾株加拿大雞爪槭樹,現在葉子紅得很漂亮,雖燃植株不是非常高大,但是讓園區生色不少。
看到有人架著長鏡頭,原來她在等候蛇鷹(大冠鳩)出現,她說:"天空有濃霧,剛才牠飛得太高,抓不到清晰的影像! 除非牠飛低一點。"
在春夏季節,幾乎每回到緣道觀音廟都會看到高空翱翔的大冠鳩,尤其是晴朗的日子,只是要抓到牠,可得有耐心及看運氣了。
(感謝電小二4/22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

除了紅楓葉,青楓及其他種楓樹也正吐出嫩綠的新葉子。

園中的三十三觀音像,也是每回必賞的美景;觀音像旁的紫白花(忘記其名)、白色麻葉繡球花正盛開中。

步道沿路可聞到濃鬱花香味,小時後稱其為含笑花的香花正在開放,櫻花樹上則已結了小小的櫻花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53603019